《漫威:瞬戰超能》玩家創21億最高場地分數 超出「電玩負荷值」卻仍輸了賽局?

遊戲角落 KYLAT

由前《爐石戰記》總監 Ben Brode 領銜 Second Dinner 工作室打造的漫威主題卡牌遊戲《漫威:瞬戰超能》已經在 10 月中旬正式上線,輕快的特色玩法成功在玩家之間引發熱烈討論:玩家的勝利目標並不是單純地削減對手的生命值,或卡片之間的戰鬥,而是利用放置卡片累積較高的戰鬥點數來搶下三個區域中的其中兩個,而這三個隨機決定的區域都各自有著不同的效果。

由於每場對戰幾乎都能在 6 個回合內分出勝負,因此絕大部分的單張卡片幾乎都只有個位數的戰鬥點數,如果搭配卡片本身或區域的效果則有機會達到更高。然而,一位《漫威:瞬戰超能》玩家最近意外在一場對戰的單一區域中達到了理論上的「最大值」,並且揭露了一些與遊戲引擎設計有關的有趣運算機制。

圖/Bynx_Plays

這其實是發生在《漫威:瞬戰超能》於今年 6 月展開的 Beta 測試期間,Twitch 與 YouTube 實況主 Bynx 利用整款遊戲最強卡牌之一、漫威宇宙裡的反派「首腦」(The Leader) 效果,一口氣將單一區域的累積戰鬥點數衝到了系統可以支援的最高數值。

「首腦」本身是一張擁有著 4 點力量、耗費 6 點能量的卡片,而效果則為「複製敵方在這回合打出的每一張卡片,放置到你的這一側」,這樣的效果意味著如果加上「首腦」本身的戰鬥點數,玩家在這回合一定能夠打出超過對手的總點數。雖然在正常的情況下必須等到第六回合才能召喚 6 費卡片,但玩家在滿足了特定的條件後依然有機會讓「首腦」提早出場,直接造成讓對手難以跟上的情況。

在這支影片中,Bynx 展示了「首腦」不僅能夠讓玩家獲得勝利,還能造成一些相當瘋狂的結果。在第三也就是最後一場對戰中,Bynx 將「首腦」放置到了能夠連續觸發兩次「揭示」效果的「卡瑪泰姬」(Kamar-Taj) 的區域中,也就是說「首腦」能夠連續觸發兩次。Bynx 利用這個組合複製了兩張對手在本回合打出的「狂襲」(Onslaught),並放置在鄰近的區域中。

而鄰近的區域恰巧就是「狂襲堡壘」(Onslaught's Citadel),其效果就如同「狂襲」本身一樣,能夠讓區域內的持續效果變成兩倍,接著 Bynx 又在該區域內打出了能直接讓區域總攻擊點數加倍的「鋼鐵人」。就從表面來看,「鋼鐵人」的效果在搭配了兩張「狂襲」以及區域效果後似乎能一口氣提高 8 倍,讓原本的 12 點總攻擊點數乘上 16 倍後達到 192 點,然而,兩張「狂襲」加上區域對於「雙倍持續效果」的計算方式疑似讓遊戲的運算系統產生了某種迴圈,最終導致該區域的點數瞬間飆到了 2,147,483,647 點。雖然 Bynx 最終依然輸掉了另外兩個區域,但他仍對於這個誇張的數字感到驚訝。

圖/Bynx_Plays

根據 Bynx 的解釋,2,147,483,647 是 2 的 31 次方減 1,也就是「第八個梅森質數」,同時也是採用 32 位元的電玩或網路電子系統可運算出的最高數值,當達到了這個數值後,就再也無往上增加。至於正式版的《漫威:瞬戰超能》是否也能類似的方式衝到這個最高數值,目前還有待玩家親自測試。

參考資料:The Gamer

漫威:瞬戰超能 放置 卡牌遊戲 鋼鐵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