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叔都來挑《快打旋風》吧!皮卡車上的懷舊「街機巡迴賽」10/28正式開催

遊戲角落 阿杰
圖 / Stark Peng

談起《快打旋風2》格鬥遊戲,特別是大型機台的版本,想必是許多 6、7 年級生的共同回憶,當年三五好友窩在一起,打上一整天的電動都不會膩!

而現在有位超熱血帥氣大叔 Stark Peng,正式點燃了他的玩家魂,將在今年(2022 年)的最後幾個月,舉辦巡迴全台的「街頭對挑《快打旋風2》」超級電子格鬥賽,帶大家重回熱鬧的街機廳時光。

活動緣起於今年 8 月份,Stark Peng 的友人半開玩笑地提議,既然他有一台皮卡車、大型機台和遊戲《快打旋風2》,為什麼不乾脆把機台放在車上,然後全台巡迴找人單挑《快打旋風2》感覺就超熱血的!

圖 / Stark Peng

熱血玩家 Stark Peng 一聽覺得可行,又有同樣深耕懷舊遊戲領域的舊遊戲時代合作幫忙,讓比賽「街頭對挑《快打旋風2》」就此成真,Stark Peng 表示希望在環台挑戰賽中,達成 100 勝的特殊紀錄。

巡迴賽第一站選在台南新光三越百貨中山店大門前廣場(台南市中山路162號),時間正是今晚 7 點到 9 點,在熱烈迴響下已經額滿,但熱情歡迎對《快打旋風》有興趣的大小朋友到場觀賽!有興趣的朋友,後續也請留意活動資訊報名參戰。

圖 / Stark Peng

比賽機制限每位民眾參賽一次,未來每場預計開放 30 人參加,線上預約報名者依先後順序優先參賽,額滿即停止線上報名;如未滿額則開放現場報名。比賽採 3 戰 2 勝制,參賽者依序和熱血男子 Stark Peng 對戰。勝利者更可獲贈「快打旋風35週年」專題的舊遊戲時代雜誌一本。

值得一提的是,Stark Peng 透露其實硬體架設不難,但為了讓比賽體驗更佳,他添購了一台靜音發電機,接著還有音源和影像需要即時輸出投影,又花了點功力解決,並在友人的贊助下新增攜帶式的投影布幕在巡迴賽現場。

圖 / Stark Peng

同樣目前在台南新光三越百貨中山店,亦在舉行「懷舊遊戲展」,有興趣的玩家不妨把握最後幾天觀展。

巡迴賽發起人 Stark Peng 現年 48 歲,憶起「懷舊遊戲」話夾子停不下來。他說幾年前在網拍看到大型機台 5000 元就可以收,點燃他的電玩魂,跳入了收集復古遊戲的大坑,也因此結交許多同好,整件事讓他樂此不疲!而平常他埋首工作,今年底前,他就要用《快打旋風2》虐爆其他中年人。

《快打旋風2》由知名電玩大廠 Capcom 製作發行,最早於 1992 年推出,是許多格鬥遊戲迷心中最偉大的電子遊戲;相當注重操作技巧,並為同類型遊戲開創革新。因地位經典,也被移植到各大主機平台。

快打旋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