冨樫義博自曝不習慣「數位化」協助工作《獵人》漫畫原稿量因此增加五倍

遊戲角落 阿杰
圖 / 推特翻攝

相信長期關注動漫消息的人,對「數位化」作畫想必不陌生,照理來說這是個方便畫畫的工具之一;但近期知名漫畫家冨樫義博就表示,自己目前並不習慣加入數位工作的模式,甚至使用後反而讓工作量不減反增。

《獵人》漫畫家冨樫義博老師 10 月 18 日的新推文表示,結合數位工作後,包含複印紙和文書整理上面,就增加他高達五倍的工作量。事實上老師因為不常請助手協助畫漫畫,加上長期有腰痛的問題,因此最近嘗試了半數位化協助工作的方式。

但看來並沒有減輕工作份量,還讓冨樫老師特別發文,看來是深有所感。

值得一提的是,老師近幾個月的社群互動力大增,不僅低調開了個人推特,發文量也多。10 月初和出版社共同宣布,知名漫畫《獵人》經歷長休刊後恢復連載;10 月 24 日起發售的週刊少年 JUMP 47 號刊恢復更新,屆時將從第 391 話展開,台灣的寶島少年則是從 47 期恢復連載。

而預定 11 月發售的單行本 37 集,則是收錄了第 381 話「捕食」到 390 話「衝突①」的內容。令粉絲激動不已。

獵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