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爾登法環》HD材質模組強化逾4,000個環境細項 運作顯卡VRAM得至少6GB

遊戲角落 KYLAT

由 FromSoftware 打造的開放世界大作《艾爾登法環》可說是 2022 年最具討論度的重點作品之一,即使上市至今已經將近 8 個月的時間,但依然能夠繼續引發各種話題。身為一款有推出在 PC 平台上的遊戲,除了官方穩定推出的更新內容之外,由玩家自行打造的模組當然也是另一個能夠持續延長遊戲壽命的方式。而就在最近,一位名為「Bardo」的模組設計師為這款遊戲打造了一個擁有著 25GB 大小的最新 HD 高畫質材質包,利用 AI 技術升級了遊戲中多達 4,510 個環境相關材質的品質。

性質如同其他針對材質貼圖品質進行強化的模組,這套名為「Elden Ring Texture Improvement Project」目前針對與遊戲環境有關的材質進行了大規模的強化,從原本的大小提升到了兩倍,無論是樹木、石頭、繪畫、地面、天空、雲朵等都看起來更加精緻。然而,雖然這套模組目前已經上線的版本則尚未針對角色、裝備以及武器的部分進行相同的強化,但製作者也在模組的 Nexus Mod 介紹頁面上暗示了其他的強化內容依然還在開發中。

圖/bardowastaken

此外,製作者也強調只要玩家顯示卡的 VRAM 擁有 6GB 以上,安裝這個模組就不會對遊戲本身的表現造成太大的影響。

有興趣的玩家可以前往 Nexus Mod 網站下載「Elden Ring Texture Improvement Project」,但在那之前,玩家必須先為《艾爾登法環》安裝最新版本的模組引擎,並將這套模組的檔案放到模組引擎的文件中,並用引擎啟動遊戲。由於《艾爾登法環》包含著大量的連線要素,在使用模組前得記得先將遊戲調整到離線模式,以免遭到系統誤判。

圖/FAD3YY

除了這套針對畫面進行強化的模組之外,玩家們已能在 Nexus Mod 上找到各式各樣的有趣模組,像是能讓玩家和朋友們在整款遊戲中的任何區域無縫合作連線的模組,以及一個更進一步提高遊戲難度的「生存模式」,或是其他針對遊戲品質 (QoL) 進行調整的小型模組等。

參考資料:wccftechDSOGAMING

圖/FAD3YY

艾爾登法環 Elden Ring 顯示卡 高畫質 開放世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