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蓓優妮塔3》現任聲優推文支持前配音員「應獲高薪」白金神谷英樹無新回應

遊戲角落 阿杰
圖 / 網路翻攝

任天堂獨佔遊戲《蓓優妮塔3》未上市先引發了口水戰,起因為遊戲前兩代的配音員 Hellena Taylor 在個人推特上稱白金工作室故意以過低的報價,侮辱她的專業間接換角。而主責的資方製作人神谷英樹則說 Hellena 講的有違事實。在兩邊吵的不可開交之餘,新任的蓓姊聲優「Jennifer Hale」也在今天(10 月 18 日)跳出來支持 Hellena 有關報價的議題。

Jennifer Hale 是位資歷完整的配音老手,過去曾為《潛龍諜影》、《密特羅德》、《質量效應》等遊戲知名角色配音。她在聲援配音員獲得應有水準薪水的信中提到,她完全支持同業們拿高薪的權利。

Jennifer 表示自己簽署了一份保密協議,使她無法談論接替當新配音後的具體情況,但認識她的人都知道,一直以來她都很關心配音員的薪資議題。

信中 Jennifer 也談論到勞資雙方的對立,她說《蓓優妮塔3》是集合整個團隊努力工作完成的。而這件事所發生的分歧,希望大家都可以用友好和尊重的方式解決。

據了解,蓓姊的原配音 Hellena Taylor 認為最一開始整套遊戲 4,000 美元的酬勞(約新台幣 127,907 元)價碼太低。一般來說,加入工會的聲優如果只出演一個角色,可預期每小時至少可獲得 451 美元(約新台幣 14,422 元)的酬勞。

而出錢的白金工作室,在製作人神谷英樹 10 月 17 日針對此事強勢發言,並個人帳號一度被推特關閉後;帳號已經正常使用,這位知名製作人目前並未對此事有新的言論。

蓓優妮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