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盜獵車手5》玩家用3年達成「和平主義」通關挑戰 不到百人受害催佛最殺

遊戲角落 KYLAT

Rockstar Games 旗下招牌動作冒險系列《俠盜獵車手》以各種暴力內容聞名,無論是在開放世界的城市地圖中展開探索,或是在進行主線和支線任務的過程中,玩家很容易就在遊戲中就犯下各種罪行,甚至為此遭到警方的大規模追捕,最終導致血流成河的局面。

然而,YouTuber「DarkViperAU」Matthew Judge 過去三年都不斷嘗試想在《俠盜獵車手 5》(GTA5)中達到真正的「和平主義」。他一開始從 2019 年 5 月 26 日在個人平台上傳了第一支和平主義挑戰影片,而這個系列經過 3 年至今,已經推出了 27 支影片。

圖/Rockstar Games

有玩過《俠盜獵車手 5》的玩家一定都知道,想要在遊戲的主線任務中「全程不殺任何人」基本上是一件完全不可能的事,因為部分的劇情會直接要求玩家必須殺死特定的 NPC 才會繼續推進,光是遊戲最開頭的任務,就會強制催佛必須擊斃挾持麥可的警衛。因此,DarkViper 在這場「和平主義」挑戰中最主要的目標,就是在遊戲主線故事中的擊殺數竭盡所能降到最低。

DarkViper 在完成這項挑戰時依然殺死了 96 位 NPC,整趟下來擊殺數最高的主角當然就是崔佛,之後則是麥可以及佛蘭克林。他在挑戰中並沒有使用任何作弊碼或是模組,所以過程總計超過 1,000 小時的遊玩畫面都是 DarkViper 照著遊戲最原始的內容打出來的。

圖/Rockstar Games

要在《俠盜獵車手 5》中將擊殺數降到最低,需要大量的潛行、耐心,甚至是利用 AI 的一些行為。在條件允許的交戰中,DarkViper 都會依靠隊友 NPC 的幫忙,甚至還有一些敵人會意外自殺。舉例來說,DarkViper 在後期的任務中還會誘使一些敵人從陽台上摔下去。

即便已經盡量當個和平主義者,但 96 人依然是個不低的數目,因此 DarkViper 表示接下來依然將重新挑戰《俠盜獵車手 5》中的部分任務,試圖找出其他能夠更進一步降低擊殺數的方式。

俠盜獵車手 動作冒險 探索 開放世界 YouTub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