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拼才會贏!索尼前總裁認為獨立遊戲是VR的未來 開發者「冒險」精神為關鍵

遊戲角落 阿杰

在本週結束的 GamesIndustry 分享會上,PlayStation 獨立開發者計劃的負責人吉田修平表示,他認為「獨立遊戲」是未來索尼互動娛樂發展 VR 技術的生力軍和關鍵。

圖 / 索尼互動娛樂

吉田修平表示,的確目前索尼發表了《地平線:山之呼喚》、《惡靈古堡8》等 VR 大作;但在他看來「獨立遊戲」才是 PS VR2 遊戲的未來,因為他們願意「冒險」來實現創意。

吉田修平補充談到,獨立開發者們在等待下一波的 VR 熱潮,例如《俄羅斯方塊效應:連接》(Tetris Effect: Connected)的製作人水口哲也,就曾在受訪時表示,他對於在 PS VR2 上開發遊戲非常感興趣。

同時吉田也談到了其他競爭對手的虛擬實境裝置,他認為臉書的母公司 Meta 在推廣自家的 Oculus Quest 2 上就很用心,在 VR 市場目前還小的情況下,他認為這樣對整個產業都有幫助。

Meta 的 VR 裝置Oculus Quest 2。圖 / Meta

索尼互動娛樂預計於 2023 年初推出最新一代的 PS VR2 虛擬實境穿戴裝置,同時目前已確認會推出 20 多款相容的遊戲,但 PS VR2 並不能向下兼容初代裝置。

吉田修平於 2008 年至 2019 年,為索尼互動娛樂公司的全球工作室總裁;卸任後則成為獨立開發者計劃負責人,該計畫的重點為培養外部的獨立遊戲製作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