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GTA6》看起來遜!製作人群起分享「早期畫面」 籲玩家釐清成品開發差異

遊戲角落 KYLAT

來自 Rockstar Games 內部的《俠盜獵車手 6》開發畫面在上週末因為駭客的入侵而大規模外流,很快就成為了玩家與各大遊戲公司在本週最大的討論焦點之一。除了能夠搶先一睹可能將會在這款續作中看到的一些場景與人物細節之外,這次的外流也讓玩家們有機會看到一款遊戲在開發過程中的樣貌,並因此延伸出了許多話題。

看到早期畫面後,絕大部分的粉絲們都對《GTA 6》更加期待,但由於玩家一般來說沒機會看到遊戲以早期開發模式呈現,因此還是有部分玩家沒意識到:這些只是本作開發到一半的畫面,並無法代表最終成品,他們甚至開始認為遊戲的畫面看起來「很糟」,或是沒有達到應有的水準,但事實上絕非如此。

圖/控制

在這次的外流事件爆發後,一款遊戲在開發過程中的畫面,成為了不少玩家熱烈討論的議題之一,而其他遊戲開發商或工作室也在此時出面,分享了他們旗下遊戲作品在開發過程初期時的樣貌,試圖讓更多玩家釐清開發畫面與成品之間的差異。

圖/控制

像是奪得 2019 年遊戲大獎「最佳美術指導」的第三人稱動作冒險遊戲《控制》,其首席設計師 Paul Ehreth 向玩家們展示了這款以畫質著稱的遊戲在開發初期時的畫面,並反諷地表示遊戲在「畫質」上的表現確實就是整個開發流程中「第一個完成的部分」。

圖/控制

除了《控制》之外,近來爆紅的 Roguelike 獨立動作冒險遊戲《進擊羔羊傳說》團隊也加入這個話題,向玩家們分享了遊戲的開發畫面,並繼續引用了 Paul Ehreth 的說法。

接著,Steam 極度好評的回合制戰略獨立遊戲《冰封觸點》 (Frozen Synapse)團隊,則向粉絲們展示了這款遊戲在正式完成一年前的樣貌,看起來彷彿就像一款古早的冒險遊戲一樣。

不久之後,來自英國遊戲工作室 Rare 的開發者 Jeph Pérez 也分享了微軟發行共享世界 ARPG《盜賊之海》開發畫面,也就是遊戲距離正式上市 4 年之前的狀態,活像一款詭異的 VR 遊戲。

其中一個最有趣的分享,就是來自互動式電影遊戲《不朽》(或稱傳世不朽,IMMORTALITY)的開發者 Sam Barlow,他推文公開這款遊戲在開發初期兩年時的樣貌,彷彿美術雕塑前的白色大理石圓柱與白色大塊餐桌,並表示這是因為他們當時依然還聚焦於 AI 和戰鬥系統的平衡上,最終也展示了開發畫面與成品之間的天差地遠。

尚未正式對外公開的《俠盜獵車手 6》目前仍在開發中,而 Rockstar Games 也在日前公開的一篇聲明中,證實了本次的外流事件並不會影響接下來的開發計畫,並承諾將會在準備好的時候向玩家們更加妥善地介紹這款最新力作。

動作冒險 俠盜獵車手 控制 盜賊之海 Rocksta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