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XDev協助光榮仁王團隊開發《浪人崛起》 親訪明治神宮打造「最具野心之作」

遊戲角落 KYLAT
圖 / 光榮特庫摩遊戲

索尼官方於上週的 State of Play 發表會上公開了一款由《仁王》團隊 Team Ninja 打造的最新 PlayStatoin 5 獨佔動作遊戲《浪人崛起》,並預計將於 2024 年上市。而現在,相關消息證實了本作將會由索尼互動娛樂旗下的 XDev 工作室協助開發。

根據 Team Ninja 總裁兼遊戲總監安田文彦的說法,《浪人崛起》是團隊到目前為止最具野心與挑戰性的開發計畫,這或許也能解釋為何索尼會從旁提供協助。而索尼旗下的 XDev 團隊一直以來都常常與全球各地的外部工作室展開合作,提供製作、管理、設計以及生產支援等其他服務相關的協助。

此外,安田文彦也在上週向 PlayStation 官方部落格證實了索尼打從《浪人崛起》在七年前正式進入開發階段後就一直支持著 Team Ninja。到了本週一,XDev 首席製作人 Jason Stewart 也透過一篇推特貼文表示他們相當榮幸能與 Team Ninja 工作室、製作人山際眞晃,以及 XDev 的日本團隊一同合作打造像是《浪人崛起》這樣的大作,甚至還親自前往日本拜訪了明治神宮。

另一方面,當索尼旗下的日本工作室於去年正式宣布關閉之後,公司在日本境內的額外計畫項目似乎就開始轉由 XDev 的日本團隊負責處理。至於位於英國利物浦的 XDev 本部在這之前也曾協助索尼旗下作品在歐洲的開發與發行,參與了《小小大星球》系列、《暴雨殺機》、《超能殺機:兩個靈魂》、《撕紙小郵差》以及《死亡回歸》等作品。

《浪人崛起》被形容為一款聚焦戰鬥系統的開放世界動作 RPG,背景設定在 19 世紀末期的江戶時代,也就是幕府末年期間,當時日本正經歷一段黑暗時期,不僅受到了殘酷暴君的統治,同時還得面對致命疾病的侵害以及西方勢力的影響,再加上一場江戶幕府與反抗勢力之間的衝突所引發戊辰戰爭。

開發團隊表示《浪人崛起》將會為玩家們帶來全新的 Team Ninja 體驗,讓他們沉浸在受到歷史啟發的世界中,並融入全新設計的戰鬥系統,使用符合那個時代的武士刀和火器等獨特武器與敵人展開交戰。

參考資料:VGC

索尼互動娛樂 Team Ninja Ninja 日本 仁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