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花兼動腦?《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玩家打造「數獨花園」色彩繽紛藏巧思

遊戲角落 KYLAT
圖 / 網路翻攝

由任天堂開發的《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在 2020 年正式登上 Nintendo Switch,至今已經在全球創下了近 4000 萬套的銷售佳績。在這款休閒沙盒遊戲中,玩家們將會前往一座屬於自己的無人島,並發揮各種創意,與動物島民們一同建立起一座小村莊。

在遊戲上市的這兩年來,玩家們都在社群中分享了各種精美的創作,而現在,一位玩家成功利用遊戲中極為豐富的花朵類型打造出了一座「數獨花園」。

打從《動物森友會》於 2001 年推出了系列的第一款作品以來,這個沙盒創作系列就帶來了極高的自由度,讓每一位玩家都能在遊戲中打造出屬於自己的體驗。由於《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的推出剛好碰上了 COVID-19 疫情的首波大爆發,全球各地取多國家都採取了嚴密的封城策略,導致許民眾都得在家隔離,但電玩遊戲也意外成為了因此受惠的娛樂媒體之一。

這款遊戲也在疫情高峰期間創下了 3000 萬套的銷售佳績。在那之後,玩家們也漸漸能夠在社群平台以及論壇上看到其他玩家的島嶼創作,即使上市已經超過了 2 年的時間,但依然有著極高的話題性。

就在最近,一位名為 flyingsails 的 Reddit 用戶在《集合啦!動物森友會》討論版上分享了自己的最新創作。

這位玩家花了一段時間整頓自己島上的花園,並利用遊戲中的各種花朵打造出了一座相當特別的 9 x 9 數獨花園。在一般的數獨遊戲中,玩家必須將 1 到 9 的數字填滿整張 9 x 9 的方格,但直排、橫排以及 3 x 3 小格子裡不能出現重複的數字,而在這次的《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創作中,flyingsails 將數字換成了遊戲中的 9 種花朵。

照著普通數獨的規則,flyingsails 將這 9 種花朵在符合條件的情況下填滿了一座 9 x 9 的水上花園。

這座由 flyingsails 打造的數獨花園成為了另一個來自《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廣大玩家社群的最新創作,而即使是在遊戲上市整整兩年後依然能夠看到這樣的創作,似乎也暗示了粉絲們還沒有探索完這款遊戲無窮的可能性。

在達到了這樣的成功之後,任天堂團隊當然得要下足苦心才能讓《動物森友會》系列的下一款作品超越或維持相同的水準。而在團隊正式公開這個系列的未來發展之前,玩家們依然能夠繼續享受《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的島嶼生活。

參考資料:SCREENRANT

任天堂 動物森友會 沙盒 Nintendo Switch Nintend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