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忍者《刺客教條:代號RED》團隊多人離職 Ubisoft前員工爆製作人惡劣行徑

遊戲角落 KYLAT

根據一則爆料消息,多名來自 Ubisoft 魁北克工作室的員工主動要求退出《刺客教條:代號RED》開發團隊,藉此避免與製作人 Jonathan Dumont 共事。

這位來自員工組織 A Better Ubisoft 的爆料者還聲稱,目前已經有不少員工為了要徹底遠離「常常在職場中辱罵員工」的 Dumont 而提出了辭職。

圖/Assassin's Creed

匿名前員工最近接受 The Gamer 網站的訪談時,解釋了自己選擇離開這間公司的原因,並揭露了《刺客教條:代號RED》製作總監 Jonathan Dumont 不僅個性十分易怒,甚至還常常性騷擾員工,在工作室形成一種充滿恐懼的環境,最終導致多名同事主動離職。

爆料者表示,這種現象得要歸咎於 Jonathan Dumont 長久以來的性騷擾、言語虐待,甚至偶爾還會出現肢體暴力行為,但公司高層一直以來都沒有對他的種種惡行採取行動。

即使這位爆料者承認 Dumont 的行為在他 2020 年被指控性騷擾問題浮出檯面後已經出現了改善,但對於許多難以忘卻這些行為的受害者暨 Ubisoft 員工來說已經太遲了,導致不少人拒絕在最新發布的《刺客教條:代號RED》計畫中與這位製作人共事。

曾擔任《刺客教條:奧德賽》與《芬尼克斯傳說》創意總監的 Jonathan Dumont,於 2020 年遭多名 Ubisoft 員工指控性騷擾與不當行為。

在那之前,許多員工都曾以「充滿敵意」來形容 Ubisoft 魁北克工作室,表示職場內充滿了各種惡毒的人,而 Dumont 最惡名昭彰的一點就是他暴力的個性,不少員工都爆料他常常在工作期間做出丟東西、甩門或捶牆壁等動作,甚至還對員工作出肢體恐嚇或言語羞辱等行為。

圖/@assassinscreed

其中一位爆料者更以「自大狂」和「惡霸」來形容這位製作人,表示他還會特別針對新人、女性或 LGBTQ 員工,據傳還直接弄哭了不少人。

此外,爆料者們也表示,Dumont 的脫序與騷擾行為已經成為了整間公司內的公開秘密,Ubisoft 總公司的高層偶爾會介入要求他為自己的行為道歉,但這位製作人從來沒有為此面臨過任何實質上的後果。

然而,這類現象當然不僅限於 Ubisoft 魁北克工作室而已,到目前為止,全球各地的 Ubisoft 工作室都曾陸續傳出各種類似的不當行為指控。這也促使員工們集結成立了 A Better Ubisoft 組織,為自己爭取更加安全的工作環境。

A Better Ubisoft 曾於 2021 年發布一封公開信,要求 Ubisoft 停止包庇虐待者,讓員工們能有更充分的發言與決策權,同時促進 Ubisoft 各工作室之間的合作關係。但可惜的是,該組織也在不久之前表示,Ubisoft 尚未達成他們所提出的任何一項要求。

Ubisoft 刺客教條:奧德賽 性騷擾 芬尼克斯傳說 刺客教條 幻象 刺客教條 代號RE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