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事竟成!小島秀夫揭露授權秘辛 花費數年才成功將歷史片段放入《潛龍諜影》

遊戲角落 阿杰
圖 / 網路翻攝

名製作人小島秀夫一直喜愛在社群上,和玩家們分享創作趣聞,近日他在推特上揭露當年開發《潛龍諜影》時,其實花了相當多的時間與精力,才讓許多真實的歷史片段,出現在系列遊戲《潛龍諜影》中。

日前適逢初代《潛龍諜影》上市24週年,小島在推特撰文表示,早年在遊戲中放入史實片段的前例很少,因此當他決定要放一些歷史片段時,便嘗試和日本公共廣播公司 NHK 洽詢。

然而協商時間比預期的長多了,小島表示當時他對業界的了解還不深,從找尋窗口、確認版權到確認編輯片段可以放入遊戲中,花費好幾年的時間才完成他的目標。

圖 / Konami

而一直到第一代《潛龍諜影》的成功,小島在遊戲業界的資歷也深了,精通歷史片段的授權程序,以及與電視、電影業如何洽談,才讓小島在往後的遊戲取得授權片段變得較為容易。

在《潛龍諜影》的系列遊戲中,出現多幕玩家們在上歷史課時,會看到的片段,例如核子彈爆炸、冷戰時的俄軍基地、複製羊桃莉等,豐富了遊戲的背景設定。

小島秀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