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亞馬遜Twitch不如預期?推出兩年的Facebook Gaming App將被Meta關閉

遊戲角落 KYLAT

根據 Meta 公開的最新消息,Facebook 旗下遊戲平台 Facebook Gaming 的 iOS 以及 Andorid 應用程式將在今年 10 月 28 日正式關閉。但值得注意的是,這並不代表 Facebook Gaming 服務本身即將全面下線。行動平台的用戶們依然能夠在 Facebook 應用程式中找到 Facebook Gaming 的分頁,遭到 Meta 關閉的就僅僅只是這項服務的獨立應用程式。

圖/fbgaminghome

為了要與亞馬遜期下實況平台龍頭 Twitch 展開競爭,Facebook 於 2018 年正式推出了自家的遊戲實況平台 Facebook Gaming,並在 2020 年推出了獨立應用程式,而除了更加方便地觀看或進行實況之外,用戶也能在應用程式上玩到《Words with Friends》等遊戲。

「我們想要向各位用戶獻上最誠摯的感謝,謝謝你們在這個應用程式正式上線後一同盡心盡力為全體玩家以及粉絲們一同打造出這樣的龐大社群。這著實是一種由社群主導的努力,為 Facebook 帶來了一向全新的遊戲功能。」

Facebook 在聲明中寫到「即使在這個消息公開後,我們對於讓玩家、粉絲以及創作者們與喜愛的遊戲產生連結的使命並沒有改變,你們依然能夠在 Facebook 主應用程式的 Gaming 頁面中找到你們的遊戲、實況主以及群組。」

現已正式更名為 Meta 的 Facebook 並沒有向粉絲們解釋讓他們選擇關閉 Facebook Gaming 應用程式背後的原因,但這或多或少都暗示了這個平台在表現可能有點不如預期。雖然 Meta 多年來都持續在玩家之間推廣著旗下的實況平台,但 Twitch 在實況圈中目前依然維持著難以撼動的市場地位。

圖/fbgaminghome

另一方面,YouTube 也在近年來成為了 Twitch 平台最大的競爭對手之一,也與多位知名實況主簽訂了獨佔合約,藉此吸引更多玩家的觀看。雖然「獨佔合約」確實也是 Twitch 一直以來常常採用的策略之一,但平台官方在不久之前正式針對相關政策作出了改動,讓與 Twitch 簽訂合約的合作夥伴能夠在有限的條件下於 YouTube 以及 Facebook Gaming 等其他平台上進行實況。

Facebook Twitch Meta 實況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