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N綁定PC移植遊戲?資料挖掘曝Sony或用獎勵制度強化品牌黏著度

遊戲角落 阿杰
圖 / PlayStation官網

索尼互動娛樂(SIE)近年積極將旗下遊戲移植到 PC 端,例如《漫威蜘蛛人 重製版》於上週即登上電腦平台。而有玩家透過數據挖掘發現,SONY 可能正在計畫要求玩家,主動將本家的 PlayStation PC 遊戲都綁定 PSN 帳號,藉此來強化玩家群的品牌黏著度。

根據 VGC 報導,粉絲們在最新 PC 版蜘蛛人的遊戲檔案中,發現了「與 PSN 鏈結」這類的資料程式,程式名稱諸如 PSNAccountLinked 或 PSNLinkingEntitlements 等等。這意味著未來 SONY 的計畫,可能是希望他們第一方登上 PC 的作品,玩家都綁定 PSN 帳號。

而吸引玩家綁定需要誘因,透過分析蜘蛛人的數據資料發現,有名為「PSN Linking bonuses」的程式檔,鼓勵玩家透過電腦平台來鏈結 PSN,藉此可以獲得額外的經驗值或技能點數。

圖 / PlayStation官網

雖然目前 SONY 在官網上顯示,玩家不需要 PSN,即可利用電腦遊玩他們的遊戲。

但從《漫威蜘蛛人 重製版》的例子的可發現,這幾年 SONY 積極把 PS5 上的熱門大作移植到 PC 上,甚至為 PlayStation PC 開設專屬官網,呼應其 CEO Jim Ryan 日前對外宣稱的,力圖擴大 SONY 遊戲在 PC 領域的影響力;那麼綁定 PSN 帳號這個措施,看來似乎也是符合戰略的計畫。

漫威蜘蛛人 重製版 索尼互動娛樂 P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