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A5》賣1.7億套 R星卻沒手遊賺?TAKE2:新作會是娛樂產業創意標竿

遊戲角落 KYLAT

發行商 Take-Two Interactive(後稱TAKE2)旗下擁有著 2K Games、Rockstar Games 以及手機遊戲開發商 Zynga 等大型遊戲團隊,而根據這間公司在今天公開的2023 財務年度第一季報告,展示了旗下各大開發商在過去這幾個月的表現。

雖然 TAKE2 創下了 11 億美元的營收,但也因為收購了 Zynga 公司而在本季面臨了 1.04 億美元的損失等。

圖/zynga

以目前來說,TAKE2 旗下有 94% 的收益都是來自線上數位形式,而其中更是有 75% 與遊戲的即時服務風格「消費者持續性花費」有關。

在遊戲銷售的部份,上市至今將近 9 年的《俠盜獵車手 5》依然有著極為亮眼的表現,達到了將近 1.7 億套的驚人總銷量,與本作上一次於 18 個月前公開的銷售數據相比時又增加了 3,000 萬套的銷量,這意味著本作依然有著誇張的銷售速度,同時也大幅增加了最終突破 2 億大關的可能性。另一方面,《碧血狂殺 2》則突破了 4,500 萬套的銷量。

R星旗下堅強陣容。 圖/rockstargames

即使《俠盜獵車手 5》有著如此成功的表現,但 Rockstar 目前依然是 TAKE2 旗下最小的部門之一。

綜觀整個 2023 年財務年度,TAKE2 預期 Zynga 團隊將會達到整體預定收入 (net booking) 的 45%,剩下的則分別由 2K Games 以及 Rockstar Games 瓜分 37% 以及 17%,至於剩下的 1% 則屬於旗下的私有獨立遊戲品牌「Private Label」。TAKE2 預測最終能夠在本財務年度帶來額外的 5 億美元收益,他們將會藉由同步發展旗下的傳統遊戲產業以及 Zynga 相關作品來達成這個目標。

至於高額收購 Zynga 是否能為 TAKE2 帶來利益,目前依然還有待觀察,但根據公司目前的股價來看,這個計畫似乎還沒辦法說服旗下的投資者們。但無論如何,TAKE2 對於手機遊戲以及服務型遊戲內容的發展目前依然還在持續加速中。

2K遊戲的堅強陣容。 圖/2K

另一方面,根據 PC Gamer 網站的報導,TAKE2 執行長 Strauss Zelnick 也在這次的財務報告中談論到了《俠盜獵車手》系列「新作」的近況,表示這款作品將會為系列作、遊戲產業,甚至是整個娛樂產業設立一個新的創意典範(creative benchmarks)。

take2執行長Strauss Zelnick 圖/wikipedia

在談論到 Rockstar 未來的遊戲計畫時,Strauss Zelnick 表示 Rockstar Games 目前有決心要更進一步推進對於這款新作的野心,達到遊戲產業史上的另一個里程碑。

「隨著《俠盜獵車手》系列下一款新作開發的順利進行,Rockstar Games 團隊決心要再次為系列、遊戲界以至於整個娛樂產業都設下一個新的創意基準,就如同這個品牌過去所推出的每一款作品一樣。」Zelnick 表示

圖/rockstargames

除了不斷表明系列有一款「新作」正在開發中之外,Rockstar Games 目前尚未公開任何與《俠盜獵車手 6》有關的消息。然而,玩家們最近也再次看到了許多與這款新作有關的細節外流。這些傳聞暗示了《俠盜獵車手 6》在最初的計畫中原本會包含 4 位主角,並跨足了 3 座大型城市,但這項計畫最終也出現了大規模的修改,將主角數量減少到一對男女搭檔,而背景城市也只剩系列世界觀中的邁阿密,也就是「罪惡都市」。

相關傳聞預估《俠盜獵車手 6》有望在 2023 年 4 月到 2024 年 3 月之間推出,並登上 PS5、Xbox Series X/S 以及 PC 平台,但 Rockstar Games 官方目前尚未針對這些傳聞做出任何正面的回應。

圖/rockstargames

參考資料:WCCF TECHGameingboltTAKE2財報

Rockstar 俠盜獵車手 遊戲產業 2K Games GTA Take-Two Take Two Zyng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