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主線6到8小太短?幻想驚悚《蔑視Scorn》開發商:只能當一款「2A作品」

遊戲角落 KYLAT

在經歷多年開發,由來自塞爾維亞的 Ebb Software 團隊打造的超現實風格恐怖遊戲《蔑視》(Scorn) 終於將在今年的萬聖節檔期正式登上 PC 以及 Xbox Series S/X 主機;針對現今 3A 遊戲大作破關所需的時間長度,他們有著獨到的見解。

Ebb Software 近日在《蔑視》的 Steam 頁面公布更多創作細節,包括遊戲原聲帶以及數位藝術概念書。

執行長兼創意總監 Ljubomir Peklar 表示,《蔑視》目前已經正式進入了開發的最終階段,已準備將遊戲提交給合作夥伴,藉此確保本作能在上市時能在每個平台上順暢運行。

另一方面,開發團隊目前也正專注於遊戲細節的雕琢,像是遊戲中的許多橋段以及過場演出。接著,Ljubomir Peklar 強調團隊將會在 8 月 24 日起為期 6 天的科隆電玩展 Gamscom 2022,到遊戲正式上市前這段期間,持續向玩家們分享更多消息。除此之外,遊戲團隊也趁這個機會揭露了一些與《蔑視》遊戲長度有關的細節。

圖/Scorn

開發團隊表示,《蔑視》的遊戲世界將會跨越各種不同的環境與關卡。雖然遊玩時間的部分當然會因人而異,但團隊預估這款遊戲的平均遊玩長度大概會落在 6 到 8 小時左右。值得注意的是,團隊認為《蔑視》各方面來說都無法被視為一款「3A」遊戲,而是一款充滿熱情的獨立開發作品。

圖/Scorn

雖然團隊起初只有 4 個人和極低的預算,但《蔑視》最終也漸漸發展成了一款「2A」遊戲。最後,《蔑視》遊戲介面並不會內建「拍照模式」,開發團隊也強調最低限度的 UI 設計並不會對遊玩體驗造成任何問題。

圖/Scorn

《蔑視》最初於 2016 年登上了目前已經停止營運的獨立開發者社群平台 Steam Greenlight,而過了一年之後,Ebb Software 也在募資網站 Kickstarter 上展開募資計畫,最終獲得了 19 萬歐元(約新台幣 579.7 萬元)的開發資金。

即使如此,開發團隊在那之後就沉寂了數年的時間,一直到 2020 年才在微軟節目 Inside Xbox 其中一集揭露預告片,並宣布他們即將與微軟展開合作,讓《蔑視》的主機版本獨家登上 Xbox 平台。

《蔑視》預計將於 10 月 21 日推出 PC 以及 Xbox Series S/X 版本,並將於上市首日同步登上 Game Pass 平台。

Xbox 微軟 Steam 獨立遊戲 Scor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