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潘朵拉前線》延宕最快2024才玩得到 Ubisoft再宣布取消開發4款遊戲新作

遊戲角落 KYLAT
圖/Ubisoft

總部在法國的歐洲遊戲大廠 Ubisoft(育碧)在近日 2022 年第一季度財報會議上,宣布了原訂於年底發行的《阿凡達:潘朵拉前線》(Avatar: Frontiers of Pandora) 將會正式延期至 2023 財務年度釋出,這意味著玩家們最晚得要等到 2024 年 3 月才會看到這款遊戲上市。

圖/Ubisoft

根據 Ubisoft 財務長 Frederick Duguet 的說法,本作之所以需要一段額外的開發時間,是因為「目前整個產業在遊戲開發上的持續限制」。

圖/Ubisoft

圖/Ubisoft

主打第一人稱動作冒險的《阿凡達:潘朵拉前線》最初於 2017 年公開,在之前的計畫中,Ubisoft 原本打算要讓本作在今年年底搭配將於 12 月 16 日上映,並連同詹姆士卡麥隆回歸執導的最新電影續集《阿凡達:水之道》一同推出。

圖/Ubisoft

就如同電影中的設定一樣,玩家在《阿凡達:潘朵拉前線》中將會扮演一位納美人,前往電影版未曾探索的西方區域,與族人一同對抗入侵潘朵拉星的人類組織「資源開採局」(RDA)。就如同電影中的設定,這個組織將會不惜一切奪取潘朵拉星球上的稀有資源,而納美人則必須全力抵抗。

圖/Ubisoft

圖/Ubisoft

Ubisoft 將於今年 9 月舉行一場 Ubisoft Forward 發表活動,玩家們屆時或許就有機會能夠看到更多關於《阿凡達:潘朵拉前線》等其他新作的消息。

除了《阿凡達:潘朵拉前線》延期的消息之外,Ubisoft 在這次的季度財務會議上還證實了《火線獵殺:前線行動》(Ghost Recon: Frontline)、《縱橫諜海VR》以及兩款未公開新作的開發目前已經正式取消。

Ubisoft 最初於 2021 年 10 月公開了《火線獵殺:前線行動》,這是一款由 Ubisoft 布加勒斯特工作室開發的基本免費遊戲,主打著讓超過 100 位玩家能夠同時參與一場大型的 PvP 第一人稱軍事對戰體驗。

圖/Ubisoft

當時官方宣布將會推出 PC、PlayStation 以及 Xbox 版本。就在這款多人遊戲公開不久,Ubisoft 原本打算要在去年 10 月 14 日舉行一場封閉測試,但卻在展開的前一天臨時喊卡,表示這能讓 Ubisoft 團隊有更多時間能夠打造出「最佳的遊戲體驗」,而這場測試最後也不了了之。

圖/Ubisoft

而《縱橫諜海VR》則是在 2020 年的 Facebook Connect 活動上正式公開,當時宣佈將會對應 Oculus Quest 2 頭戴裝置。這款 VR 作品是由 Ubisoft 旗下的 Red Storm、Ubisoft Reflections、Ubisoft 杜塞道夫以及孟買工作室一同合作「從無到有」打造的作品。至於那兩款同樣遭到取消的未公開遊戲到底是什麼,目前似乎已經無從得知了。

參考資料:VG247-1、VG247-2

Ubisoft 阿凡達 VR 縱橫諜海 火線獵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