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奴才曬貓熱潮!《Stray》好評連主子都想參一咖 柴柴也意外著迷其中

遊戲角落 KYLAT

由 Annapurna Interactive 發行的流浪貓冒險遊戲《Stray》已經在本週正式登上了 PC 以及 PlayStation 平台,同時也是法國遊戲開發商 BlueTwelve 的首款遊戲作品。

在上市不到 24 小時後,《Stray》在玩家與媒體之間都獲得了相當亮眼的評價,像是在 Metacritic 平台上就拿下了 84% 的媒體評價,而在 Steam 平台上更是獲得了玩家 97% 的壓倒性好評。

玩家在本作中扮演了一隻意外與同伴失散的貓咪,於機器人夥伴 B12 的幫助下,探索一座沒有人類的廢棄霓虹城市,並試圖解開謎題與家人相聚。無論是遊戲中陰鬱的氣氛映襯毛茸茸的主角療癒感,以及充滿細節的賽博龐克世界,都受到了許多讚賞。

圖/Cats Watching Stray@CatsWatchStray

但除了玩家之外,就連貓咪們似乎也非常喜歡這款遊戲。在遊戲正式上市的這一天來,許多玩家都開始在社群網站上分享自家貓咪觀賞他們遊玩《Stray》的反應。

有不少貓咪都被遊戲中的貓叫聲吸引,試圖撲向電視,或是因為電視掛太高而力不從心,當然也有不少貓咪選擇冷靜地觀察畫面上的一切。

甚至還出現了一個專門整理「貓咪看《Stray》」的 Twitter 帳戶,展示了大量貓咪目不轉睛盯著畫面的照片或影片。

除了最新幾支由玩家們公開的以外,還有不少影片是來自搶先遊玩資格的媒體們,而目前也都在推特上吸引到了上萬次的觀看次數。

有趣的是,看來除了貓咪之外,就連柴犬似乎也對這款遊戲相當感興趣,由於背影太像貓,主人還一度發文澄清,最後只好承認「好吧,他現在也把我搞混了 #catdog。」

在創造如此高的話題性以及評價之後,《Stray》的成功當然也會反映在銷售以及遊玩人數的表現上。而本作目前也已經成為發行商 Annapurna Interactive 至今最成功的 PC 獨立遊戲作品。

根據 Steam 平台的官方數據以及獨立遊戲分析師 Benji-Sales 的說法,《Stray》在正式上市當天立刻就在 Steam 平台上創下了 62,963 次的同時上線人數,超越了 Annapurna Interactive 過去發行的《12分鐘》、《天外荒野》以及《Neon White》等作的上市表現。

《Stray》更排進了 Steam 同上人數排行榜的第 13 名,而在本作之前的 12 款遊戲,絕大多數都是《Apex英雄》、《CSGO》和《DOTA2》這類免費遊戲,或是《魔物獵人:崛起》等 3A 大作。

值得注意的是,玩家們除了能夠直接在 PlayStation 和 Steam 平台上購買這款遊戲之外,有訂閱 PlayStation Plus 加強版以及高級版會員資格的玩家們,也能夠直接玩到這款新作。

Stray PlayStation 獨立遊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