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代南夢宮遭駭2023新作外流?官方承認7/3前遭侵入 著手調查洩密與損害範圍

遊戲角落 KYLAT

在《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 發行商萬代南夢宮日前驚傳成為了勒索駭客的下手目標後,一系列聚焦於 2023 年遊戲以及 DLC 發行計畫的內部資訊已經外流到了網路上。

圖/boards.4channel.org/v/thread/605602456

一支名叫「Alphv」或「BlackCat」的團隊在他們的暗網部落格中宣布了這則消息,表示他們已經成功入侵並在萬代南夢宮的內網中安裝勒索軟體。

然而,萬代南夢宮 2023 年內的發行計畫表已開始在網路上外流。根據 PC Gamer 報導發現,Alphv 故意將部分資訊外流到了公開的網路上,藉此迫使官方與他們展開談判。

官方於台灣時間 7 月 13 日晚上發出聲明,承認 7 月 3 日確認其在亞洲地區(日本除外)的多家集團公司的內部系統遭到「第三方未經授權的存取」,發現後已採取阻斷伺服器等措施,以防止損害蔓延。

「此外,亞洲地區(日本除外)的玩具和模型業務相關的客戶資訊有可能包含在被駭的伺服器和 PC 中,我們目前正在確定有關洩露的狀態、損壞範圍,並著手調查原因,」官方表示將持續披露調查結果,並與外部組織合作加強集團資安,以防止再次發生,「對於此事件引起的任何後遺症或疑慮,向所有相關人員表示最誠摯的歉意。」

這份外流的計畫表被許多粉絲們的忽視,遊戲媒體 Dualshockers 甚至直接點出這些內容是假的,即使如此,玩家依然能從中看到一些疑似萬代南夢宮將於 2023 年內發行的新作。

其中最值得注意的部分,當然就是號稱將於明年第三季發行的《艾爾登法環》 DLC 新篇章「荒地的野蠻人」(Barbarians of the Badlands)。根據官方設定,「Badlands」是位於遊戲主世界「交界地」之外的區域,也是「初始君王」葛弗雷的故鄉,是他以及其他褪色者被流放到的地方。不過,Dualshockers 指出 DLC 最不可能以此命名。

此外,這張計畫表還展示了一款將於明年第一季上市的《機戰傭兵》新作,再加上已公開的 1 對 7 非對稱線上動作遊戲《七龍珠 破界鬥士》,至於第二季的部分則能看到《小小夢魘3》、《七龍珠:鬥士Z 超》以及《數碼寶貝物語:網路偵探2》三款作品資訊。Dualshockers 則指出七龍珠新作的 LOGO 顯然是《七龍珠Z》和《七龍珠超》合成的,而《數碼寶貝絕境求生》之後的下一款數碼寶貝遊戲,已經被確認為不是《網路偵探》的故事遊戲,並將設定在數碼寶貝世界。

第三季的部分除了《艾爾登法環》的 DLC 之外,還有「傳奇」系列新作《Tales of Ascension》以及《鐵拳8》,而第四季則有《噬血代碼2》、《一拳超人》遊戲新作以及《七龍珠異戰3》。然而,Dualshockers 網站發現《鐵拳8》的 Logo 是直接沿用一支粉絲創作,因此質疑了這份外流清單的正確性。

許多證據都指出一款《機戰傭兵》新作確實正在開發中,就在今年稍早,一系列外流遊細截圖都展示了充滿《機戰傭兵》系列的遊玩風格。該系列自 2013 年之後就再也沒有推出新作,因此如果這波外流消息正確的話,那粉絲就有機會在明年看到系列發表 25 週年、睽違 10 年的最新力作正式到來。

DLC 數碼寶貝 萬代南夢宮 七龍珠 艾爾登法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