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眷屬展現風度!《Apex英雄》世界賽TSM隊長見RPR斷線 急呼隊友「不要開槍」

遊戲角落 KYLAT

EA(美商藝電)舉辦第 2 年的全球《Apex 英雄》(Apex Legends)ALGS 系列賽日前開打,在上週末的敗部組第二輪的賽事中,職業電競選手 Philip 「ImperialHal」 Dosen 發現了其中一位對手對戰過程中遇到了斷線的問題,導致他站在原地不動,直接變成一個活靶。

然而,ImperialHal 這時卻選擇了不朝對方開槍,同時呼籲隊友也不要那樣做,而他的這個決定也立刻引發觀眾熱議。

圖/Twitter

《Apex英雄》ALGS 2022 年國際冠軍賽是一場獎金高達 2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5,966 萬元)的大型賽事。

根據 Apex Legends News 於 Twitter 公開的片段,北美戰隊 TSM(Team SoloMid)隊長 ImperialHal 在比賽過程中發現一位站在原地不動的玩家後,他先是觀察了幾秒鐘的時間從 SKIN 認出那是敵方 SCARZ 戰隊的選手 Dan 「rpr」 Ušić ,然後透過麥克風告訴 TSM 隊友們不要朝那位玩家開槍,因為他似乎是當機或是斷線了。

而當他這個富有運動家精神的決定,漸漸受到了許多粉絲以及其他競爭者的注意後,ImperialHal 也在推特上再次強調,他認為這是每一位玩家在遇到類似的情況時該做的事。

另一方面,他的這個小小善行也沒有為隊友們造成太大的影響,最終也讓 TSM 和 SCARZ 兩個隊伍都成功在週末的賽事中晉級,即便未在最終決賽勝出,最終 TSM(7th)與 SCARZ(11th)各獲得 72,000/24,000 美元獎金。

最終決賽由勝部與敗部脫穎而出的 20 支隊伍進行了連續 9 回合對戰,最終冠軍隊伍為上屆冠軍 DarkZero Esports,抱走 50 萬美元獎金。

另一則關於《Apex英雄》的消息,外傳由 Respawn 主導開發、設定在《Apex英雄》世界觀中的單人 FPS 遊戲,目前已經進入了早期開發階段。

該作目前僅被稱為「Apex 宇宙 FPS 醞釀新作」(Apex Universe FPS Incubation Title),雖然明顯依然處於相當早期的階段,但開發團隊已經開始為這款全新的單機射擊遊戲招募一群新的開發者,一同打造全新的 Respawn 單人遊玩冒險。

有趣的是,Respawn 將這款新作稱為了《Apex英雄》宇宙的延續,而非啟發《Apex英雄》的《神兵泰坦》(Titanfall)。這或許意味著這款新作在許多設定上都將會更加接近《Apex英雄》,但也有部分玩家認為這依然有機會成為傳聞已久的《神兵泰坦 3》。

Apex英雄 FPS Respawn 電競選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