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戰爭》不只是遊戲 波蘭政府開放學生教師免費下載當作研究教材

遊戲角落 KYLAT
圖/11 bit studios(下同)

由波蘭遊戲公司 11 bit studios 打造的獨立遊戲《這是我的戰爭》(This War of Mine)呈現戰爭恐怖的一面。相較於讓玩家成為士兵英勇殺敵的戰爭遊戲,玩家在本作中必須扮演一群試圖在戰火中求生的市民。由於《這是我的戰爭》對於戰爭的獨特描繪,波蘭政府將本作免費發放給當地的學生、教師當成教材。

「《這是我的戰爭》是波蘭教育史上第一款成為補充讀物的電玩遊戲」波蘭政府在網站上寫道,「這款遊戲的內容是團隊針對過去數十年來多場軍事衝突所進行的分析,像是華沙起義(Warsaw Uprising)、格羅茲尼戰役(Assault of Grozny)或敘利亞戰爭等,都特別以當地居民的角度進行分析。」

目前看來,就連波蘭政府也是這款遊戲的大粉絲,在政府網站上讚賞遊戲的互動性、情緒層次、美術風格,以及由玩家自行塑造的敘事。表示《這是我的戰爭》以文學以及電影無法達到的方式呈現戰爭的殘酷。

根據波蘭政府說法,《這是我的戰爭》的風格以及對於殘酷現實的忠實描繪,讓本作是一個相當實用的教材,尤其是在戰爭教育上。無論是背後的歷史、性質、道德、心理學、人權價值,以及在面對生命威脅的情況下該如何應對。

除了直接遊玩這款遊戲本身之外,《這是我的戰爭》開發團隊 11 bit studios 也提供民間許多協助,設計出可以直接用於課堂上的教材。除此之外,團隊也曾為烏克蘭募得了 50 萬美元的資金,並將遊戲的收益全數捐給烏克蘭當地的紅十字會。

值得一提的是,《This War of Mine》其實早在一年前就被列入了波蘭當地學生的推薦閱讀清單中。根據外媒 GamesIndustry.biz 報導,由於這款遊戲的分級,當時僅推薦給了 18 歲以上的學生。

參考原文:TheGamerGamesRadar

這是我的戰爭 獨立遊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