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過才會懂?《索尼克:未知邊境》團隊回應玩家負面反應 無延後發行打算

遊戲角落 KYLAT
圖/SEGA(下同)

當《音速小子》系列最新作品《索尼克:未知邊境》(Sonic Frontiers)於最近公開一系列遊玩影片後,立刻引發兩極反應,甚至有不少人希望開發團隊能夠讓本作延後發行。然而,在接受外媒 VGC 訪談時,Sonic Team 總裁飯塚隆表示沒有這個打算。

就在《索尼克:未知邊境》遊玩畫面公開後,「#DelaySonicFrontiers」(延後《索尼克:未知邊境》)一度成為推特上的趨勢標籤,顯示粉絲並不是非常滿意本作目前的內容。最近接受 VGC 訪談,飯塚隆就被問到對於負面反應的看法。

飯塚隆先是表明沒有感到太過意外,認為玩家只是依照看到的畫面做出反應,這是因為他們還不了解實際由玩內容,因此把遊戲拿來與一些已悉的作品相比,但他強調團隊在《索尼克:未知邊境》中為《音速小子》打造出截然不同的遊戲型態,並表示被稱為「開放區域」的型態並不存在於過去的作品中,所以無法與其他遊戲比較。

因此,飯塚隆希望到遊戲正式上市之前,團隊能有機會向玩家們好好解釋這個「開放區域」遊玩風格到底是什麼。

根據這名製作人的說法,如果玩家們能參與今年恢復實體形式的 Gamescom 或東京電玩展的話,那他們就有機會親自體驗並真正搞懂《索尼克:未知邊境》。只不過以目前來說,玩家真的就只能透過影片進行聯想。

在這次的訪談中,飯塚隆也被問到有關「#DelaySonicFrontiers」的想法,以及是否有權能夠讓發行計畫延後。對此,飯塚隆表示本作目前沒有太大的問題,團隊也相當滿意現階段的成果。

飯塚隆透露《索尼克:未知邊境》不僅仍在穩定開發中,也已針對喜愛《音速小子》系列目標族群展開內部遊玩測試,並獲得這些玩家的回饋。其中包含不少好評,甚至還有玩家願意給出 80 到 90 分的高評價。

正因此測試結果,飯塚隆對於《索尼克:未知邊境》有著無比的信心,認為新作正式發行,玩家一定會喜歡,所以希望能盡快把成品送到玩家手中。

參考原文:VGC

音速小子 索尼克 Soni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