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難一點!《艾爾登法環》玩家打造「生存模式」模組 打怪也要注意別挨餓啦

遊戲角落 KYLAT
圖/截取自推特 @grimrukh

《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上市至今已經超過 3 個月的時間。在等待開發團隊公開更多後續更新的同時,一些玩家早已為打造出各式各樣的模組。最近公開的一個全新模組則為本作帶來了更加艱鉅的挑戰性。

Bethesda 開發的末日後 RPG《異塵餘生4》(Fallout 4)在上市後透過更新加入高難度的「生存模式」,讓玩家在廢土冒險的同時還得注意角色的飢餓、口渴以及疾病等狀態。現在一個擁有同樣風格的模組也將正式加入《艾爾登法環》,讓玩家在交界地展開更危險的生存冒險。

該套模組由作者 Grimrukh 製作,並在上週為《艾爾登法環》「生存模式」公開搶先觀看片段。

首先,玩家必須利用全新加入遊戲的道具製作食物,藉此消除飢餓與口渴狀態,而這些狀態將會直接影響到玩家角色的最大生命值等數值。除了飢餓之外,每個區域還有特定的疾病,像是「寧姆格福的瘟疫」等,這些疾病將會提高飢餓與口渴對於角色數值的影響幅度。

因此,玩家得製作特定道具來治療角色。此外,作者還為這套模組加入武器製作系統,以及一個隨時隨地都能升級武器的全新方式。

不僅如此,這套模組還會呈現「真正的黑夜」,使得交界地的夜晚變得伸手不見五指,只能利用火把或掛燈稍微提高能見度,大幅提升在夜晚探索的挑戰性。

另一方面,Grimrukh 的製作似乎也受到《曠野之息》的影響,讓角色可能會受到環境氣溫的影響。當展示影片中的角色來到「蓋利德」,畫面就出現警語。

《艾爾登法環》「生存模式」模組將於本週正式上線。除了生存玩法之外,其餘也有模組達人開發 VR 玩法以及隨機 Boss 模組,為《艾爾登法環》注入不同的活力。

參考原文:VG247

艾爾登法環 Elden Ring 異塵餘生4 探索 曠野之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