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骨灰、無遠攻!《艾爾登法環》Speedrun神人蒙眼掃蕩半數主線Boss

遊戲角落 KYLAT
圖/擷取自 YouTube @star0chris

即使 FromSoftware 最新力作《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本身已經有著不低的挑戰性,但玩家始終能夠找到更進一步提高遊戲難度的遊玩方式。就在最近,Speedrun 玩家「star0chris」決定蒙眼挑戰這款遊戲,而他已經成功利用此方式擊敗讓不少人吃盡苦頭的「碎星」拉塔恩,外加其他強敵。

star0chris 於 2018 年 7 月踏入快速通關的圈子,在個人 YouTube 頻道上公開虛擬寵物遊戲《Insaniquarium Deluxe》的 Speedrun 挑戰影片,不過紀錄一直到 2020 年 6 月才開始登上網站 Speedrun.com。

除了持續挑戰《Insaniquarium Deluxe》,他最近也 Speedrun《艾爾登法環》,並成功以 1 小時 8 分的紀錄登上 PC 平台「Any% No Wrong Warp」分類的第五名。

除了該紀錄之外,他最近還展開另一場更加困難的挑戰,在蒙眼的情況下擊敗遊戲中的 Boss,而且還不可召喚骨灰或遠程攻擊。他已經在個人 YouTube 頻道上為此建立一份播放清單,並上傳了大量的挑戰影片。

接受外媒 Kotaku 採訪時,他表示這確實相當困難,但依然有著不少可以練習的方式。根據其說法,這是他首次嘗試類似的挑戰,因此一開始必須經歷漫長的學習與經驗累積,但當他順利擊敗一兩隻 Boss 之後,也漸漸駕輕就熟。

在蒙眼挑戰新的 Boss 前,他通常會先在不蒙眼的情況下開打,花大約 10 分多鐘的時間摸熟敵人動作。在那之後就會開始蒙眼嘗試,而他也發現直接從音效本身著手學習其實比較簡單,如果在腦海中構思當下的畫面反而常常碰壁。

然而,在某些情況下,音效反而成為 star0chris 的阻礙,這也讓「滿月女王」蕾娜菈成為最難搞定的 Boss。一般來說,滿月女王並不算太難,但在蒙眼的情況下程度完全不同,尤其是找出 Boss 掉下來後的位置。star0chris 前後就花了超過 8 個小時才成功蒙眼做掉滿月女王。

由於遊戲本身的開放世界設計以及複雜又多變的地形,star0chris 認為要在全程蒙眼的情況下全破《艾爾登法環》依然是一件不太可能成功的事,除非他有辦法在遊戲中投入極大量的時間鑽研與練習。

因此,他目前依然會先專注在蒙眼挑戰 Boss,目前他已掃蕩半數的主線 Boss,還有神皮雙人組、黑劍、百智爵士、葛弗雷/荷萊露、拉達岡以及艾爾登之獸尚未挑戰。當他完成主線 Boss 之後,他則會開始挑戰「米凱拉的刀鋒」瑪蓮妮亞等其他強敵。

參考原文:Kotaku

艾爾登法環 Elden Ring Speedru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