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實況主!《Switch 運動》砸壞電視災情浮現 那天螢幕想起控制器支配的恐懼

遊戲角落 KYLAT
圖/任天堂、Reddit @Equivalent_Actuary_6

任天堂最新推出的《Nintendo Switch 運動》為新世代的玩家重新帶來《Wii 運動》的體感遊玩風格。然而,如同《Wii 運動》一樣,這款主打運動的體感遊戲也陸續導致不少玩家意外將螢幕砸壞。

於 2006 年推出的《Wii 運動》成功在全球各地造成轟動,讓一些平常沒有在玩遊戲的人,甚至是一些老年人都開始嘗試接觸體感運動遊戲,使用簡單的操作方式動次動。然而,遊戲上市的那段期間,各地都紛紛傳出遊玩過程中不小心讓控制器飛出,直接砸壞電視螢幕的案例。

時隔 16 年後,《Nintendo Switch 運動》的上市也導致類似的慘劇再次重演。就在這款遊戲上市的一週內,已經傳出至少兩起 Joy-Con 控制器在遊玩過程飛出砸壞螢幕的未證實案例。在 Redddit 論壇上,一位 Switch 玩家表示他在遊玩擊劍模式時意外砸壞了自己的螢幕。

對此,有網友回覆自身也有過類似的案例,表示自己的老公雖然沒砸壞電視,但讓噴飛的控制器擊中小孩的頭部。

而在 Twitch 上,實況主 63man 也向觀眾們展現 Joy-Con 控制器能對螢幕造成什麼的傷害。在他實況遊玩《Nintendo Switch運動》的網球項目時,就因為用力過猛,當著全觀眾的面直接砸壞螢幕。

對於不少任天堂粉絲來說,《Nintendo Switch 運動》導致新世代意外砸壞螢幕似乎可以想見。許多 Reddit 鄉民都表示這彷彿讓他們回到 2006 年,表示早就料到遊戲上市後一定會出現類似貼文。

可想而知,任天堂本身也有預料到這個可能性。因此時不時會看到要求玩家套上腕帶的提示,並確保周遭有足夠空間的警語。

無論如何,玩家在遊玩《Nintendo Switch 運動》的時候,最好還是依照指示確實套上腕帶,多一層保護措施就能有效避免類似的意外。

參考原文:Polygon

任天堂 Nintendo Switc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