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傻分不清?俄羅斯查獲殺手證物出現《模擬市民》 疑把SIM卡搞成「The Sims」

遊戲角落 KYLAT
《模擬市民3》 圖/EA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最近遭指控以一種相當拙劣的手法自導自演一樁「烏克蘭新納粹分子密謀暗殺克里姆林宮記者」的事件。眼尖的網友在俄羅斯當局提供的一連串「證據」照片中,發現探員似乎不小心將 3 套《模擬市民3》(The Sims 3)遊戲光碟當成了手機用的 SIM 卡。

俄羅斯總理普丁本周公開聲稱 FSB 成功阻止一場暗殺知名俄羅斯電視記者 Vladimir Solovyov 的恐怖攻擊行動,而 6 位嫌犯已經在一場攻堅行動中遭到逮捕。

FSB 隨後釋出一系列的證物照片,展示了大量的新納粹宣傳,包含了納粹符號 T 恤、阿道夫希特勒的照片以及「納粹親衛隊」的 SS 符號。除此之外,照片中還能看到各種藥物、偽造的烏克蘭護照,以及 3 套《模擬市民3》。

當這張照片開始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後,有網友推測 FSB 探員似乎打算在照片中放上 3 張「手機 SIM 卡」,卻不小心放成《模擬市民3》。

BBC Monitoring 記者 Francis Scarr 對此嘲諷地表示他們竟然那麼喜歡《模擬市民3》,開源調查機構 Bellingcat 創辦人 Eliot Higgins 也回應,認為上層應該是命令 FSB 探員準備 3 張手機 SIM 卡

另一方面,那位聲稱成為烏克蘭暗殺目標的記者 Vladimir Solovyov 在本週的節目上表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有「病態心理」,只因為他曾經參與過俄羅斯電視節目 Rossiya 1 的試鏡未果。

俄烏衝突目前依然還在持續延燒中,而俄羅斯當局無論是對內或對外都不斷進行宣傳,因此這次不排除可能也是政府的政治操作。

參考原文:Vice

模擬市民 俄羅斯 烏克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