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政府宣布禁用《絕地求生》與TikTok 防止誤導年輕世代

遊戲角落 KYLAT
圖/KRAFTON、ByteDance

根據彭博社報導,電玩遊戲《絕地求生》(PUBG: Battlegrounds)和影音平台 TikTok 於本週稍早在阿富汗遭到塔利班政權以「誤導年輕世代」的理由全面禁止,而這項決議從內閣會議討論到正式實行只花了一天的時間。

阿富汗副發言人 Inamullah Samangani 在一篇推特上宣布消息,證實《絕地求生》和抖音平台都已遭到封鎖,並表示這兩個程式「誤導年輕世代」。在後續的一場通話中,Samangani 強調 TikTok 平台「汙穢的內容並不符合伊斯蘭律法」。

根據統計網站 DataReportal 所提供的阿富汗 2022 年相關資訊,該國的「網路普及率」在今年年初為 22.9%,這代表阿富汗今年 1 月擁有大約 923 萬的網路使用者。

Samangani 表示塔利班政權收到大量民眾的投訴,內容指出 TikTok 和《絕地求生》浪費許多人的時間。在那之後,阿富汗通訊與資訊科技部就全面下令將兩個應用程式全面下架。

參考原文:NME彭博社

絕地求生 TikT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