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蛋幾勒!《FF14》拉拉肥「吃蛋」動作殼只剝一半 奇特吃法掀熱議

遊戲角落 KYLAT
圖/Square Enix(下同)

大型多人線上遊戲《Final Fantasy XIV》將於近期推出全新的「吃蛋」表情動作,然而角色在這個動作中所吃的「蛋」本身卻意外引發討論。

官方將於 4 月 13 日展開的復活節特別活動中推出該全新的表情動作。如同以往的節慶活動一樣,當玩家完成指定任務,就能獲得坐騎、服裝、道具等獎勵。而今年的活動則讓玩家有機會獲得一些復活節彩蛋有關的獎勵,像是新的寵物、裝飾,以及引發熱議的吃蛋動作。

雖然 Square Enix 官方目前只公開一張拉拉菲爾族(Lalafell,俗稱拉拉肥)角色手拿一顆蛋的截圖,但蛋只把殼剝了一半,因此不少玩家認為很有可能會讓角色把蛋殼連同蛋一起吃下去。

《Final Fantasy XIV》內容創作者 Mrhappy1227 就認為截圖中的剝蛋方式相當怪異且不真實,甚至為此發揮實驗精神,實際做了水煮蛋,並照著圖中的方式剝掉一半的蛋殼,試著吃下露出來的部分。可想而知這種吃法相當麻煩,尤其是得注意不要咬到蛋殼。

不過有粉絲點出拉拉肥手上的蛋很有可能是「半熟蛋」,而在國外,半熟蛋的其中一種吃法需要保留一半的蛋殼,不然整顆蛋會直接散在手上。即使如此,玩家依然無法確切分辨出蛋的料理種類,若真的是半熟蛋的話,似乎還需要湯匙輔助才是正確的吃法。

有鑑於活動規模,團隊似乎不太可能做出「剝除剩餘的蛋殼」的細部動作,因此有玩家依然認為角色會把整顆蛋一口吃下肚。儘管目前為止眾說紛紜,但是實際的狀況仍得待活動開跑後方能揭曉。

參考原文:PC Gamer

Final Fantasy XIV Square Enix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