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州長下達「反跨性別」命令 EA、GearBox、微軟等65家企業公開譴責

遊戲角落 KYLAT
圖/美聯社

根據外媒 PC Gamer 報導,EA、GearBox 以及微軟等多家公司最近共同簽署公開信,呼籲德州州長 Greg Abbott 中止「反 LGBTQ+」歧視命令。

Abbott 今年 2 月發布命令,要求當地的家庭與保護服務部門(Department of Family and Protective Services),應該將各種針對跨性別親少年的醫學療程視為「虐童」行為,並「迅速且徹底的調查」各個回報案例。

德州檢察長 Ken Paxton 後續也公開類似宣言,在美國引發軒然大波。根據 NBC 報導,在德州州長發布命令至今,已經有多個家庭因為涉嫌「虐童」而遭到調查。該命令不只引起白宮當局的關切,65 間公司也共同簽署公開信進行譴責。

公開信由 LGBTQ+ 平權團體 Human Rights Campaign 透過《達拉斯晨報》(Dallas Morning News)在近日發布,內容聚焦在「跨性別、有色人種以及 HIV+」的權益爭取。

各家公司在信中表示德州政府命令已違反公司的價值觀,且對旗下員工和家屬造成恐懼,尤其是擁有跨性別孩子的家長,還會為國家帶來更不友善的環境。Human Rights Campaign 希望能藉此向德州以及全美政府表達訴求,讓德州州長盡快放棄歧視命令。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Gearbox 此前也曾反對德州其他反跨性別相關法規。Gearbox 合作夥伴維繫負責人 David Najjab 在出席 2021 年一場德州眾議院會議時,就批評一項運動競賽的法規,該法要求公立學校的學生只能依照自己的「生理性別」來報名運動賽事。

此外,Gearbox 執行長 Randy Pitchford 在 2017 年也曾經公開批評過德州政府提出的「廁所法案」,該法案限制當地跨性別人士使用公共廁所的權益。

另一方面,EA 則多次被 Human Rights Campaign 評選為最適合 LGBTQ+ 族群工作的平等場所。其他簽署這份公開的科技公司還包含了 Akamai Technologies、Apple、Cisco、Google、IBM、Meta(昔稱 Facebook)、PayPal、VMWare 以及 Yahoo。

遭受譴責之於,也面臨自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的訴訟,政府這方在部分內容上被判敗訴。至於德州政府接下來是否能更加廣泛地執行這項命令,法院將會在本週做出最終決策。

參考原文:PC Gamer

EA Gearbox 微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