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風JRPG《小小大傳奇》Steam新品節試玩 勇者老鼠揮刀大戰胖橘貓!

遊戲角落 玄軒軒
圖/Jeremy Noghani,下同

由英國獨立遊戲開發者 Jeremy Noghani 製作的回合制日式角色扮演遊戲《小小大傳奇》(暫譯,Small Saga)於 Steam 新品節開放試玩,一起跟著老鼠勇者踏上尋回尾巴的史詩冒險旅程!

在遊戲中,玩家將扮演一名生活在倫敦下水道的老鼠「Verm」,一日和兄弟同行的過程中不慎遇到絕對不可接觸的「死神」,在逃脫的過程當中誤觸了夾鼠板,為了活下來只好揮劍斷尾求生。

為了生存只好揮劍自...(誤)

《小小大傳奇》採傳統回合制戰鬥,需要花費行動能量進行攻擊、技能施放。像是普通攻擊耗費 1 點能量,而傷害較高的攻擊、或是帶有強化效果的技能則會需要 2 點能量,如何分配能量一次給予敵方大量傷害,考驗玩家的戰術策略運用。

回合制戰鬥,行動需要消耗能量

遊戲的戰鬥動畫做得很用心,主角揮刀劈砍有夠帥!另外,打Boss 戰的配樂氣勢尤其磅礡,彷彿像是在打一場史詩般的戰役。

擊敗敵人後升級可透過「技能」面板進行能力強化,像是獲得新技能、強化攻擊力或是增加行動能量上限。打開路上的寶箱也能搜刮到不少裝備進行更換,提升主角群的戰力。

當 Verm 失去尾巴後,扛起瑞士刀勇敢抵抗天敵「超巨大橘貓」,雖然被貓掌拍飛,但也因此結識了善良熱心的法師「Siobhan」。在傷勢處理完畢後,攜手再次挑戰橘貓,在戰勝後結伴踏上冒險旅程。

打火機燃燒效果卓越!

本次開放的 Demo 版本遊玩時數大約 1 小時,戰鬥設計、美術動畫、音樂、劇情都有一定水準。遊戲在 Steam 新品節期間(2/22 ~ 3/1)開放體驗,對 JRPG 有興趣的玩家可以下載遊玩看看唷!

Steam新品節 Steam JRPG 像素風格 獨立遊戲 Small Sag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