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風雲2042》退款連署突破14萬人 玩家太少導致南非伺服器一人獨霸

遊戲角落 KYLAT
圖/EA

《戰地風雲2042》去年 11 月正式上市以來評價慘澹,許多不滿的玩家因此進行退款連署。此外,本作遊玩人數下滑似乎也直接影響部分玩家的遊玩體驗,在南非甚至還出現一人霸占整個伺服器主控權的情形。

《戰地風雲2042》近期有玩家不滿開發團隊修正遊戲的速度,因而發起退款連署,要求 EA 全面開放玩家申請退款。

這份連署日前已經成功吸引 5 萬人響應,足以讓玩家這方聯絡律師團展開集體訴訟。經過不久,參與人數已突破 14 萬人。

圖/截取自連署網頁 Change.org

發起人表示《戰地風雲2042》目前的情況對於每一位花錢購買的玩家都是一種羞辱,批評 EA 不實宣傳,認為遊戲已經造成全球玩家超過上百萬美元的損失。

除了要求退款之外,發起人還暗示後續可能會對 EA 採取法律行動,表示將聯繫全國最頂尖的「集體訴訟律師團」,嘗試尋求協助。

不只引發眾人連署,遊戲甚至出現伺服器人太少,而有單人獨霸的狀況。PC 玩家 Vandeiedakaf 近日在 Reddit 表示本作的南非伺服器目前玩家嚴重不足,礙於網路速度難以連到其他較大的伺服器,導致「入口」(Portal)模式成為玩遊戲的唯一選擇。

然而在此模式中,南非伺服器的玩家數量仍無法塞滿多個「入口」自訂伺服器。因此,在晚間巔峰時段第一個建立遊戲伺服器的玩家基本上能夠完全掌控所有南非玩家的遊玩方式。

雖然其他玩家依然能夠自行建立其他遊玩伺服器,但通常都會直接選擇玩家最多的那個伺服器,另外自立門戶難以與第一個建立的伺服器抗衡。

更嚴重的是,Vandeiedakaf 還指出目前霸占最大伺服器的玩家會隨機踢掉其他玩家,因此希望能藉由發文吸引 DICE 注意,讓官方正視問題。

參考原文:GamesRadarTheGamer

戰地風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