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謎遊戲Wordle也有寶可夢版本! 想答題得先摸透世代、屬性跟身高體重

遊戲角落 KYLAT
合成照 圖/推特 @Zittle_Dalekbrn、Squirdle

每天只能玩一次的猜字網頁遊戲 Wordle 在近期爆紅,各大社群媒體幾乎都能看到鄉民分享每日戰績。靠著這款遊戲走紅,許多模仿作品也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無論是只包含髒話的 Lewdle、改成猜國家的 Globle,甚至是注音版的「注得了」,現在還出現一個猜《寶可夢》的全新變體「Squirdle」。

在遊玩 Squirdle 時,玩家一共有八次猜測的機會,必須要從地區特別版、Mega 進化等 898 隻寶可夢中猜出正確答案。

然而,這個版本與 Wordle 和其他版本最大的不同之處,就在於 Squirdle 並不是要求玩家從「拼字」下手,而是更進一步考驗玩家對於寶可夢的理解程度。每當玩家輸入一隻寶可夢的英文名稱,系統就會顯示世代、屬性 1、屬性 2、高度、重量等線索,藉此推敲答案。

舉例來說,當玩家輸入「Charmander」(小火龍),系統會顯示正確答案的那隻寶可夢是否與小火龍來自相同的世代、較高或較矮、較重或較輕,以及是否擁有相同的屬性。不過猜測範圍實在有點龐大,因此對熟悉《寶可夢》的死忠粉絲來說,也有一定的挑戰性。

圖/截取自 Squirdle 遊戲網頁

為此,Squirdle 準備較為簡單的模式,將猜測範圍縮小到第一世代的經典寶可夢,相對降低遊玩難度。要注意的是,簡單模式的猜測次數會從原本的 8 次降為 5 次。

另一方面,怕一口氣狂猜會猜膩的人,也能遊玩如同 Wordle 的每日挑戰,每天會固定出一道題目給全球玩家猜答。

參考原文:GamesRadar

Squirdle 遊戲頁面

寶可夢 Wordl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