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重啟生產PS4救急PS5缺貨 索尼:無本世代停產計畫

遊戲角落 KYLAT
圖/報系資料照

不久前,彭博社報導原已停產的 PS4 將再上產線,增加 100 萬台以應對次世代主機缺貨。然而,官方澄清這樣的說法並不屬實。

一名索尼發言人近期接受日媒 NLab 採訪,否認公司是為了彌補 PS5 缺貨,才決定繼續生產本世代主機,強調去年沒有任何 PS4 停產的規劃。

此外,還補充 PS4 依然是索尼互動娛樂其中一款最暢銷的遊戲主機,只要消費者還有需求,就會在世代交替期間,同時生產與販售新舊主機。

撇除官方澄清,若依照往例,索尼都會在新主機問世後的數年內持續販售上一個世代的舊主機。

舉例來說,PS3 主機一直到 2017 年才在日本正式停產,當時 PS4 主機已經在全球上市 4 年。就連 PS2 主機也是 PS3 上市 7 年左右才在全球停產。

雖索尼無意讓本世代主機生產告終,但競爭對手微軟宣告已在 2020 年底正式停產 Xbox One 全系列主機,將重心放在 Xbox Series X/S 的本世代主機上。

參考原文:TheGamer

索尼互動娛樂 PS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