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英高:《惡魔靈魂》重製版畫質太強讓《艾爾登法環》開發備感壓力

遊戲角落 KYLAT
圖/Sony

近期接受 Edge 雜誌專訪,FromSoftware 社長暨製作人宮崎英高透露《惡魔靈魂》(Demon's Souls)重製版優秀的畫面表現,帶給《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團隊一些開發壓力。只是他本人還沒有玩過重製後的版本,也為此說明原因。

根據宮崎英高的說法,無論是在《艾爾登法環》或是 FromSoftware 過去的遊戲,「畫質」一直以來都不是首要的追求目標,團隊對於畫面的要求向來取決於遊戲本身的系統與配備需求,這也是為什麼《惡魔靈魂》的重製讓他們備感壓力。

雖然沒有極度專注在呈現「畫質表現」,但是不代表不願接下挑戰。對此,宮崎英高對遊戲團隊打造的世界有十足信心,強調負責圖像的成員跟工程師正竭盡心力打造 FromSoftware 畫質最細緻的遊戲。

比較有趣的是,宮崎英高其實尚未玩過重製後的《惡魔靈魂》。當被問到為何沒玩過,宮崎英高表示並不喜歡重新遊玩自己的舊作,因為這會勾起過往的思緒跟回憶,如此一來感覺就不像是單純在享受遊戲,所以才沒有碰。

不過宮崎英高還是很高興能見到《惡魔靈魂》的新樣貌,也喜聞玩家滿意的迴響,更稱讚操刀重製的 Bluepoint Games,指出他們運用以往自己沒嘗試過,或無法辦到技術,讓《惡魔靈魂》的遊戲視覺與機制煥然一新。

參考原文:IGN

宮崎英高 艾爾登法環 惡魔靈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