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劫殺陣2》販售NFT玩家不買單 計畫短短一天就告吹

遊戲角落 KYLAT
圖/取自《浩劫殺陣2》官方推特。

《浩劫殺陣2:車諾比之心》(S.T.A.L.K.E.R. 2: Heart of Chernobyl)開發團隊 GSC Game World 本週宣布將在遊戲中導入 NFT 技術,結果受到大量批評。因此開發團隊決定踩煞車,終止相關計畫。

根據官方宣傳,玩家有機會能夠藉著這波 NFT 販售活動,透過掃描技術成為《浩劫殺陣》元宇宙的首位「Metahuman」。

雖然強調《浩劫殺陣2》不會因此變成「區塊鏈遊戲」,只會讓玩家看到購買者以 NPC 的姿態出現在遊戲中。不過隔了一天開發團隊便因玩家的疑慮,取消遊戲相關 NFT 販售計畫,強調粉絲的利益與享受程度應該被放在第一順位。

針對 GSC Game World 想要達成的目標,《邊緣禁地》系列開發商 Gearbox 創辦人 Randy Pitchford 指出不需要採用「區塊鏈技術」也能夠達到類似的效果。畢竟多年來,不少獨立遊戲在募資常常提供贊助者成為 NPC 的募資方案。

即使計畫告吹,仍有不少粉絲對 NFT 的活動有興趣。依照交易平台 DMarket 的數據,有超過 10 萬位玩家搶先註冊《浩劫殺陣2》NFT 的購買資格。

不得不說 NFT 儼然成為一項趨勢,遊戲大廠 Ubisoft 也在最近公開旗下的 NFT 平台 Ubisoft Quartz,不過同樣引來不小的反彈。法國工會因此出面,指出這些與「金錢利益」有關的內容會嚴重破壞遊玩的樂趣。

參考原文:PC Gamer

浩劫殺陣 區塊鏈 NF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