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A三部曲最終版》首波更新修復超過百項BUG 下雨也可以好好開車了

遊戲角落 Chester
圖/擷自遊戲

《俠盜獵車手三部曲 最終版》(Grand Theft Auto: The Trilogy – The Definitive Edition)上市不利,肇因於差強人意的優化跟偷懶的移植開發,Rockstar 終於在近日推出 v1.03 更新檔,修復了超過百項 BUG 跟視覺特效問題。

其中最惡名昭彰的,就是極度阻礙視線的雨景,甚至在過場動畫會穿模,雨滴不會落在水面上等,包含《俠盜獵車手3》、《罪惡城市》及《聖安地列斯》三款遊戲都是如此。而現在終於修復成可以放心觀賞、好好開車的狀態。此外,《聖安地列斯》消失的雲層也回歸。

水面不下雨 圖/擷自遊戲

過場動畫室內下雨 圖/擷自遊戲

1.03 版的下雨特效已經改進 圖/擷自遊戲

其他還有,大量被玩家回報的錯字跟一些紋理細節出錯,還原隱形橋,還有 Tuff Nut Donuts 甜甜圈店因無差別暴力潤飾後,產生的奇妙螺帽招牌也變回了正常的六角形。諸如此類的一些崩潰問題也全面修復。

修正錯字 圖/擷自遊戲

修正外型錯誤 圖/Twitter@CombosDoodles、擷自遊戲

實際遊玩,新版的幀數有明顯比較穩定(編輯使用PS5版本),經過地圖接縫處還是會 lag,遠方物件偶爾還是會顯示不正常。但相較先前版本好一點。遊戲目前最大的優點就是完整的中文化,有興趣可以參考我們的評測

可能是為了完善遊戲,Rockstar 也在更新上線後宣布實體版延期發售,Xbox 與 PS 版本將於 12 月 17 日推出,而 Nintendo Switch 得等到明年初。

來源:Rockstar Games 官網

俠盜獵車手 GTA Rocksta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