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錯亂?《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Bug一籮筐 帝牙盧卡亂入珍珠版!

遊戲角落 KYLAT
圖/擷取自推特 @ウメボシ。

《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11 月 19 日正式上市,但不少玩家卻在遊玩的過程中遇到各式各樣的 Bug 與錯誤,並在各大社群平台上引發熱烈討論。

《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是 2006 年 NDS 作品《寶可夢 鑽石/珍珠》的重製版,由 ILCA 製作。本作沿用原版的鳥瞰視角,以及二頭身的人物設計,讓玩家在 Nintendo Switch 平台上重新回到神奧地區。與原作版本最大的不同之處,就在於本作的戰鬥場景都採用近代《寶可夢》作品的 3D 風格。

即使並沒有加入太多額外要素,這款重製版本仍在媒體之間獲得了中上的評價。目前來說,《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在評論網站 Metacritic 上都獲得 76 的平均分數。不過玩家的評分則分別為 5.8 和 6.8。

就在遊戲正式上市後,許多玩家都紛紛回報在遊玩過程中所遭遇的各種 Bug。部分在遊戲中意外碰到人物穿牆或是物件重疊等奇特的異常。甚至還出現被卡在「森之洋館」的樓梯上,或是在經過橋下時直接被傳送到橋上等詭異現象。

此外,本作包含一個能夠讓玩家的寶可夢跟隨在背後的要素,但在某些情況下,跟隨玩家的寶可夢會被直接擠出畫面之外,彷彿直接被偷走。有些人還表示跟隨的寶可夢因為某些讀取錯誤而整隻變成紫色的,或是出現與名稱有關和道具複製以及畫面顯示問題等各式各樣的錯誤。

不只如此,遊戲中後期甚至出現另一個相當怪異的重大錯誤。一般而言,遊玩《寶可夢 晶燦鑽石》的玩家在遊戲中遇到的神獸應該是封面上的「帝牙盧卡」,《明亮珍珠》則是「帕路奇亞」。然而,有玩家在遊戲中遇到「另一個版本」才會出現的神獸,比如說在《明亮珍珠》意外巧遇帝牙盧卡。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有名《晶燦鑽石》玩家表示他在過場動畫中看到的明明是帝牙盧卡,但實際出現卻變成帕路奇亞。

根據 Reddit 網友的說法,《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兩種版本基本上是同一個 ROM,但是會偵測應該要「開啟」哪個版本。因為這種設計,該網友認為遇到這個 Bug 的玩家可能是意外購買到設定錯誤的版本。

以上錯誤部分不會對遊玩造成太過重大的影響,或是能夠透過遊戲的自動存檔功能即可修復。話雖如此,這些錯誤可以算是冰山一角,玩家接下來還是有可能會在社群媒體上回報更多類似的問題,只能等待官方逐一應對。

參考原文:Automaton

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 重製版 Switc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