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負責人鬆口《上古卷軸6》將由自家獨佔 澄清並非懲罰其他平台

遊戲角落 KYLAT
圖/截取自官方預告。

當微軟正式將 Bethesda 納入麾下後,微軟很快就透露未來會有 Xbox 或 PC 獨占的一些新遊戲。如今,Xbox 負責人 Phil Spencer 鬆口目前仍然還在計畫中的《上古卷軸6》將會獨家登上 Xbox 以及 PC 平台。

同為 Bethesda 開發的《星空》(Starfield)今年 E3 證實由 Xbox Series X/S 及 PC(Windows 10)獨佔。至於《上古卷軸6》的平台發布狀況,Spencer 接受 GQ 雜誌的專訪時表示應該會跟《星空》一樣,言下之意也將會在 Xbox 跟 PC 獨佔。

對此他強調「獨佔」不是為了懲罰其他平台,也打從根本相信所有的平台都會持續成長。可是為了要讓 Xbox 平台也能成長,希望能夠以最完整的方式為玩家帶來微軟所擁有的一切內容,其中就包含《上古卷軸6》。

在訪談的後段,Bethesda 總裁 Todd Howard 也談論到加入 Xbox 體系前幾個月的狀況,表示微軟旗下遊戲訂閱平台 Xbox Game Pass 為他的團隊設計理念帶來顯著的改變。根據 Howrad 的說法,在接觸 Game Pass 之前,他們在開發一款遊戲前必須要舉辦多場銷售評估會議,藉此判斷是否值得開發。Game Pass 則為一些傳統方式比較難以找到客群的遊戲帶來新的發揮空間。

此外,Howard 最近曾公開表示雖然 Bethesda 團隊本身也希望能夠盡快讓《上古卷軸6》上市,但同時表示玩家可能還需得再多等幾年的時間才有機會看到這款遊戲推出。就在本月的《上古卷軸5:無界天際》10 週年活動中接受外媒 IGN 採訪時,Howard 承認五代與續作之間有著如此漫長的間隔並不是一件理想的事。

他直言希望能夠揮一揮魔杖,就把下一款遊戲直接變出來,不管是否已經開始動工。目前來說,太空科幻主題的《星空》仍然是 Bethesda 開發順序較優先的作品,而 Howard 透露這其實是一款他們一直以來都想要嘗試的遊戲,甚至表示如果能夠回到過去的話,他們會在《異塵餘生4》開發結束時,就展開這款新作的開發計畫。不過很可惜當時並沒有機會,因此如果現在再不把握,以後可能就沒機會了。

Howard 亦補充目前團隊對《上古卷軸》系列處境相當滿意,尤其是《上古卷軸Online》的發展,因此現在是最適合開發《星空》的時機。

即使如此,他仍表示目前所有計畫所需的時間都比他們預料的還要更長,但他們還是得要確保一切都能達到完美,尤其是《上古卷軸6》。雖然並不想一直強調本作值得玩家慢慢等待,但仍然希望這款續作最終在推出時能夠為整個系列帶來龐大的影響力。

參考原文:VGC

上古卷軸 Xbox Bethesda 星空 微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