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上架!NFT遊戲商連署要求Valve允許區塊鏈作品登上Steam

遊戲角落 KYLAT
圖/截取自區塊鏈卡牌遊戲《Axie Infinity》官方推特。

Valve 上週為 Steam 頒布全新的遊戲發行政策,禁止任何與「NFT」有關的區塊鏈遊戲上架,並且下架一些已經在平台上的相關遊戲。如今,一群 NFT 遊戲開發商共同發布一封公開信(點此),要求 Valve 應該允許他們的遊戲登上 Steam。

區塊鏈以及「非同質化貨幣」(NFT)等新興技術最近幾個月來常常引發許多討論,但玩家對於這個新穎的概念仍然抱持著好壞參半的看法。似乎是為了要避免這類遊戲可能引發的爭議,Steam 也在 10 月 18 日公開這類遊戲的相關禁令。

在此封由 NFT 遊戲開發者連署的公開信中,強調「使用區塊鏈技術以及 DAO(去中心化自治組織)或 NFT 等科技的遊戲能夠為玩家的遊戲體驗帶來正面的影響。」

這封公開信是由倡議型非營利組織「Fight for the Future」、NFT 平台「Enjin」以及區塊鏈遊戲聯盟(Blockchain Game Alliance)再加上 26 間區塊鏈遊戲公司所共同簽屬。他們似乎是打算藉此開啟 Valve 的「開拓視野」,並希望 Valve 能夠把握機會,妥善利用這個正在持續成長茁壯中的新興技術。

簽屬公開信開發商列表。 圖/截取自 NFT 遊戲廠商公開信。

NFT 開發者在這封公開信中呼籲 Valve 不要忘本,應該要讓產業本身來證明自己對於整個遊戲生態的正面貢獻,並且要求收回 Steam 的禁令。目前 Valve 尚未對此做出任何回應。

在當初公開相關禁令時,Valve 強調不允許任何上架 Steam 平台的遊戲出現「擁有真實價值」的道具。與 Valve 相反,競爭對手 Epic Games 選擇讓 Epic Games Store 平台有條件開放區塊鏈以及 NFT 遊戲上架。

參考原文:GamesIndustry.biz

NFT Valve Steam 區塊鏈遊戲 Epic Games Stor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