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團隊用《Minecraft》打造「大陰博物館」 探索子宮內部的奧秘

遊戲角落 玄軒軒
台灣團隊在《Minecraft》打造一間「大陰博物館」/圖片取自KiraKira...

透過遊戲認識人體的奧秘!有台灣團隊在《Minecraft》內打造了一間「大陰博物館」,利用立體方塊模擬出女性內生殖器官,玩家們還能夠踏入建築內部進行參觀,對女性身體構造有更深入的了解。

台灣棉條品牌「KiraKira 凱娜」創辦人凡妮莎今(26)日在粉絲專頁分享了創作過程,她先是在臉書詢問「好想用立體空間呈現內生殖系統唷!!不知道有沒有人認識很會蓋麥塊建築物的人?」,同事立刻回傳訊息說自己的女兒是 10 年麥塊玩家,於是「大陰博物館」開發計畫就此啟動。

「大陰博物館」從今年七月開始製作,目前建築已進入收尾階段,為了能忠實呈現其中構造,還邀請婦產科陳鈺萍醫師協助監製。踏入博物館內部,不僅能夠觀看陰道和子宮的構造、進入輸卵管內玩耍,還能看到努力幫忙平衡壞菌的乳酸菌在活動!除此之外,博物館外側的夜間照明,也是根據女性內生殖器官圖案來製作。

子宮內部使用紅花盆栽來代表子宮內膜,沿著水晶吊燈的方向往上走,可以抵達輸卵管

站在輸卵管的纖毛中往子宮內部看的視角

博物館外側的夜間照明根據女性內生殖器官圖案來製作

活動發起人凡妮莎向遊戲角落分享了「大陰博物館」的概念發想靈感,源於 4、5 月期間受到疫情衝擊影響,孩子們的實體畢業典禮停辦,身邊有朋友孩子的學校透過《Minecraft》作出校園畢業典禮來歡送畢業生;再加上荷蘭有一所人體博物館,其內部構造是按照人體各項器官進行設計。將以上兩種概念結合在一起,讓她決定在《Minecraft》中打造一棟大陰博物館,希望讓年輕人(不論性別)都可以更加了解陰道和子宮的構造與小知識們。

「大陰博物館」採用《Minecraft》Java1.17.1 版本製作,預計 11 月 1 日開放地圖載點提供玩家下載。凡妮莎表示未來還會陸續擴展博物館內容,有興趣的玩家也可以加入團隊的 Minecraft Realms 線上伺服器(影片下方說明欄提供表單連結),一同探索人體的奧秘。

Minecraf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