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眾怒!《黎明死線》授權推出針頭鬼NFT商品掀起玩家反對聲浪

遊戲角落 KYLAT
截取自《黎明死線》針頭鬼角色預告

《黎明死線》(Dead by Daylight)近期推出《養鬼吃人》針頭鬼(Pinhead)NFT,結果引發玩家反彈。

《黎明死線》針頭鬼角色 NFT 販售,由專門製作 NFT 的廠商 Boss Protocol 負責。在官方問答集裡,Boss Protocol 表示他們是在 Behaviour Interactive 官方授權下,為《黎明死線》與《養鬼吃人》系列合作推出的角色模組打造 NFT。

Boss Protocol 也透露本次「針頭鬼」的商品限量 1 萬份,會區分稀有、超稀有以及傳奇等稀有度,並會隨機回饋幾位玩家,在 NFT 附贈一套《黎明死線》的「養鬼吃人」合作 DLC,但沒有明確指出哪些玩家實際可以獲得這樣的驚喜。

只是購買針頭鬼 NFT 其實不會在《黎明死線》中解鎖任何實際的獨家內容,但一旦購買特定的針頭鬼 NFT,未來就能取得額外獎勵「哀痛之盒」(Lament Configuration),藉此解鎖更多後續會推出的商品。

雖然不少人對於 NFT 和區塊鏈技術的興起深感興趣,但是也有人以不同的角度批評 NFT 的販售,其中包含許多《黎明死線》的粉絲。對玩家來說,將「針頭鬼」當成 NFT 最大的問題就在於資訊公開的透明度,有網友認為遊戲開發商 Behaviour 在推出《養鬼吃人》DLC 時,就應該要向玩家們告知遊戲內的角色模組將會被當成 NFT 販售。有反對 NFT 的針頭鬼愛用者因此覺得矛盾,心情一團糟。

針對批評,《黎明死線》官方在推特發布聲明,澄清他們與合作夥伴共事時,會將遊戲內的角色模組和章節內容提交給對方。對方能夠照自己的意思隨心所欲地使用,也算是這些角色的合法擁有者。接著,Behaviour 也再次提到 Boss Protocol 在聲明中強調的重點,那就是購買這個 NFT 角色模組不會取得《黎明死線》遊戲內的獨家內容。

參考原文:IGN

NFT 黎明死線 DLC 傳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