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 S11世界賽/為何PSG不打主堡去追人?原來是對手全頻喊「不要G」

遊戲角落 玄軒軒
PSG最終以3-3飲恨止步16強/圖片取自Riot

《英雄聯盟》2021 世界大賽小組賽在昨(17)日 C 組的比賽中,由 RNG、HLE 以小組第一、第二之姿出線淘汰賽,而 PSG、FNC 分別以 3-3 、1-5 的戰績飲恨止步小組賽。

當 RNG、HLE 已確定晉級八強後,PSG 以及 FNC 還有一場無關晉級的賽事要進行,兩隊也放開壓力盡情享受本屆世界賽最後一場的賽事,並由 PSG 取得了勝利。

不過在最後一波會戰結束後,明明勝利就擺在眼前,但是 PSG 成員沒有選擇擊破主堡,而是去追擊 FNC 剩餘的選手來場決鬥,此舉也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儘管勝利擺在眼前,PSG 成員放棄擊破主堡而是去追擊FNC的成員

PSG 在遊戲後期接連拿下巴龍以及風龍魂,經濟領先超過 1 萬,PSG 帶著擁有巴龍 Buff 的小兵踏上 FNC 高地並順利擊破三兵營,而 FNC 也抓住了最後機會主動向 PSG 開戰。由於 FNC 兩座門牙塔已掉落,主堡直接裸露在外,PSG 成員是可以直接不理開戰硬拆主堡取勝的,不過他們選擇了不拆主堡,而是跑去追擊剩餘成員將 FNC 全員團滅,最終是由小兵攻破主堡拿下本場比賽勝利。

比賽當下,許多人對於 PSG 不直接結束遊戲的舉動感到不解,認為 PSG 是在 BM(Bad Manner)嘲諷對手。不過後續 Maple 在訪談中解釋是 FNC 的隊員在全頻打說「不要G」,因此隊伍才選擇去追人。

官方推特下方也有人貼出了當時的全頻對話,先是 FNC 上路主動和 PSG 說「Don't end」(Maple 說的不要G 為玩家、實況聊天室常用的用語,同指不要結束遊戲),PSG 打野 River 立刻秒回「OK!」,而 FNC 中路 Nisqy 在最後還向 PSG 說了聲感謝。

目前確定晉級八強的隊伍為 DK、C9、T1、EDG、RNG 以及 HLE,緊接著在今晚則要迎來小組賽 D 組的對戰,將決定出最後兩名進軍八強的隊伍。

英雄聯盟 世界大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