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翻舊帳!Epic Games被Google反告《要塞英雄》違反平台規定

遊戲角落 KYLAT
截取自《要塞英雄》影片「Nineteen Eighty-Fortnite」

根據外媒 VGC 報導,Epic Games 的訴訟又有新進展,這回輪到 Google 反過來告 Epic Games。

去年 8 月,Epic Games 於旗下熱門遊戲《要塞英雄》的 iOS 以及 Android 版本中加入可以直接繞過平台本身付費管道的支付選項,藉此避開兩個平台的抽成政策。然而,在那之後就立刻遭到 Apple 以及 Google 雙方以違反平台政策為由直接下架,而 Epic Games 先是發布一隻嘲諷 Apple 的惡搞影片,隨後就正式向這兩間公司提出違反「反托拉斯法」的告訴。

到目前為止,這個事件一直以來都聚焦在 Epic Games、Apple 之間的訴訟上,而當雙方的訴訟看似已經暫時告一段落後,Google 也在這時決定反告 Epic Games。

在 Google 正式與 Epic Games 對薄公堂前,反過來指控 Epic Games 刻意違反平台合約。根據 Google 的說法,Epic Games 於今年 8 月在《要塞英雄》中更新加入自家付費管道的行為已經嚴重違反了 Google Play 平台的「開發人員發佈協議」(Developer Distribution Agreement,DDA),並表示 Epic Games 利用平台擁有者本身的損失來為自己帶來不當利益,同時還暴露 Google Play 平台上的潛在資安漏洞,可能導致日後遭到其他有心人士的利用。

除了 Google 有話說,Apple 在最近也曾表示一直到這場訴訟案正式宣告結束為止,他們都不會允許《要塞英雄》重新回到 App Store 平台上。目前為止,法院在 9 月宣判 Apple 必須給開發商在 App 內購時可繞過抽成 30% 傭金的選項,但來自 Epic Games 的反壟斷指控依然並不成立。Epic Games 仍打算繼續上訴,只是接下來還得要面臨 Google 的反擊。

說到《要塞英雄》,本週稍早外媒 The Information 的消息指出 Epic Games 目前正在考慮要拍攝《要塞英雄》改編電影,藉此持續拓展這個 IP 在其他娛樂領域中的版圖,同時還可能會為此成立影視娛樂的全新部門。

參考原文:VGC

Epic Epic Games Google Apple 要塞英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