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靈古堡8》類惡魔城像素獨立遊戲推出 這次沒得跟夫人你儂我儂

遊戲角落 KYLAT

《惡靈古堡8:村莊》加《惡魔城》迸出新滋味!有獨立遊戲開發人員將兩款遊戲的元素結合,製作出 2D 橫向卷軸遊戲《Residentvania》,讓吸血鬼夫人的宅邸搖身一變成為《惡魔城》中的德古拉城堡。

對於許多玩家來說,卡普空《惡靈古堡》系列最新作《惡靈古堡8》開場潛入古堡調查的關卡絕對令人印象深刻。在探索的過程中,除了要面對各種謎題以及怪物之外,城堡的女主人吸血鬼夫人,也會不斷追殺主角。就設定來看,這座由吸血鬼統治的古堡或許讓不少玩家聯想到 Konami 旗下的經典系列《惡魔城》。

名為 OcO 的獨立遊戲創作者便把這個想法付諸實行,把《惡靈古堡8》搬進 2D 橫向卷軸世界裡,遊戲名稱更以《惡靈古堡》、《惡魔城》的英文原文「Resident Evil」跟「Castlevania」進行組合,命名成《Residentvania》。

根據 itch.io 的遊戲頁面介紹,OcO 表示這款遊戲開發時間約為兩個月左右,玩家將會再次扮演伊森,闖入充滿了狼人與變種侍從的城堡,就連外頭的公爵和他的商店都完整重現。不過可能是基於版權問題,遊戲中的所有音效都是取自免費音效庫,而非《惡魔城》或《惡靈古堡8》。

《Residentvania》的玩發相當簡單,伊森彷彿化身西蒙貝爾蒙多,使用小刀和槍械進行近戰與遠程攻擊,也能使用跳躍來閃躲敵人的攻勢或在平台之間穿梭,整體關卡氣氛巧妙融合了《惡魔城》或《惡靈古堡8》兩款遊戲。第二個關卡則來到了城堡的地窖,變種侍從還會如同《惡靈古堡8》那樣樣,從背景的牢房中突然竄出。

在最後的關卡裡,伊森將會與夫人的其中一位女兒貝拉展開對決。依照原設定,玩家必須要先打破背景的窗戶,讓冷風灌入城堡才能對她造成傷害。在伊森擊敗貝拉離開關卡後,吸血鬼夫人會短暫現身一下,但是很可惜,遊戲到此就會告一段落。

《Residentvania》大約在五分鐘左右就能全破,目前已在 itch.io 公開(點此),須準備銀彈斗內才能下載。

參考原文:PC Gamer

惡靈古堡 惡魔城 獨立遊戲 橫向卷軸 卡普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