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驗PC效能!《Minecraft》玩家製作真實草地材質 栩栩如生彷彿在踏青

遊戲角落 KYLAT
取自「Realistic Grass」材質包分享網站,下同。

沙盒遊戲《Minecraft》以簡單的方塊風格讓全球各地的玩家隨心所欲盡情發揮創意。雖然本作的遊戲世界主要以方塊組成,但在「光線追蹤」技術和玩家自製模組的幫助下,也能夠呈現出一些極為驚人的寫實畫面。

許多粉絲會利用模組、光影(shaders)效果、材質包以及 RTX 等技術為遊戲基本內容中的「方塊」賦予了各種具次世代畫質的精緻細節。如今就有一位玩家將極其真實的草地材質包「Realistic Grass」帶進麥塊。

該模組出自玩家 NicoRTX 之手,透過材質包大幅提升《Minecraft》的草地細節,讓地面上的每一根草都看起來栩栩如生,甚至還會隨風飄逸,彷彿直接在原野裡踏青。

除了單純地展示畫面之外,NicoRTX 也提供草地材質包下載,並附上更豐富的截圖給大家參考,讓所有玩家都能嘗試自己的電腦是否有辦法負荷如此寫實的畫面。根據 NicoRTX 提供的資訊,這個材質包支援《Minecraft》Java 1.17.1 版本,玩家並不需要安裝「Optifine」就能使用,但較推薦玩家搭配光影效果包使用。

在製作「Realistic Grass」之前,NicoRTX 還曾經為社群打造過許許多多的《Minecraft》模組,像是寫實動畫風格包、東京地圖,甚至還有日本自動販賣機等,不用踏出家門也可以感受戶外的風景與街景。

參考原文:TheGamer

Minecraft 動畫 沙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