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不到SSR了!網易手遊響應中國政策 將稀有度改為「異、極、優、良、普」

遊戲角落 玄軒軒

中國網易遊戲《陰陽師妖怪屋》昨(29)日進行更新維護,公告內指出為響應中國政策以符合遊戲用語規範,將遊戲內的式神等級 SP、SSR、SR、R、N,調整為「異、極、優、良、普」。

圖片截自《陰陽師妖怪屋》微博

《陰陽師妖怪屋》抽卡畫面/圖片截自bilibili

中國近期針對遊戲產業執行大動作整改,不僅加強未成年玩家防沉迷規範限制,在內容審查方面也更趨嚴格,知名手遊《FGO》不少以中國歷史人物為名的英靈像是武則天、荊軻、呂布等角色的名稱、立繪也面臨緊急修改的命運。

由於《陰陽師妖怪屋》公告內提到本次的改動是為了響應政府政策要求,經確認,目前網易旗下遊戲除了《陰陽師妖怪屋》已進行修改,卡牌遊戲《陰陽師:百聞牌》原本可於系統設置中自由切換中、英文特效介面,如今在 29 日維護過後也只能顯示中文稀有度。

至於《陰陽師》目前則未受到影響,依舊以 SSR、SR 等進行稀有度分級。

《陰陽師:百聞牌》的角色稀有度如今只能以中文呈現/圖片截自Bilibili

《陰陽師:百聞牌》玩家原本可於系統設置自由切換中、英特效語言,經維護後已無法調整...

《陰陽師:百聞牌》玩家原本可於系統設置自由切換中、英特效語言,經維護後已無法調整...

網易 陰陽師 陰陽師百聞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