嶄新偵查玩法!《銀翼殺手》桌遊明年推出 背景在兩部系列電影之間

遊戲角落 KYLAT

曾經發行過《異形:角色扮演遊戲》(Alien RPG)桌遊的 Free League Publishing 團隊目前正在開發一套改編自經典科幻電影《銀翼殺手》的桌上角色扮演遊戲。根據他們目前公開的資訊,這款全新的桌遊將會帶來一個令玩家屏息的「新黑色風格奇幻世界」。

《銀翼殺手》桌遊的背景設定在 2037 年,也就是兩部《銀翼殺手》電影之間。故事將牽扯到《銀翼殺手 2049》裡早期的華勒斯企業(Wallace Corporation),以及企業推出的 Nexus 仿生人。

玩家可以自行選擇扮演人類或是仿生人銀翼殺手,並為洛杉磯警局的仿生人偵查部門效力。每位玩家的角色都擁有著自己的技能、個性以及記憶。

Free League Publishing 強調《銀翼殺手》桌遊將會突破以往桌上 RPG「偵查玩法」的格局,為玩家提供一系列工具,藉此一一解決各種不同的事件,而非單純強迫仿生人「退役」(亦即結束生命)。

除了核心的探案之外,這款桌上 RPG 在設定與機制,無論是科幻動作、企業陰謀、角色的存在主義事件或道德衝突,多數都會呼應《銀翼殺手》系列的主題。

規則將採用「Year Zero Engine」,以 3 種顏色的 6 面骰子為基礎幫助遊戲推進。團隊的前作《異形:角色扮演遊戲》、《Tales from the Loop》以及《Forbidden Lands》也都使用相同的架構,但在《銀翼殺手》桌遊中將會小翻新。

團隊希望藉由這套桌遊,讓玩家能依照角色的專長和目標,從遊戲中感受到洛杉磯這座城市給予的各種回饋。不過無論如何,玩家都將成為一位銀翼殺手,遊走在複雜的城市中,面對任何潛在的威脅,每一個選擇都將有其後果。

《銀翼殺手》桌遊預計明年上市,之後會陸續推出擴充內容,結合兩部電影的要素,持續發展遊戲背景未來 40 年內的故事。

參考原文:PC Gamer

銀翼殺手 桌遊 角色扮演 RPG 異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