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完!動視暴雪被指控不當勞動 更恐嚇員工阻止工會組成

遊戲角落 KYLAT
動視暴雪園區。 路透社

美國電訊工人聯合會(The Communications Workers,CWA)本週指控動視暴雪 King(Activision Blizzard King)「不當勞動」,並且在今年 7 月面臨性騷擾訴訟案的前後,不斷恐嚇著旗下員工,甚至是阻止他們組成工會。

根據 CWA 的說法,這場訴訟由他們代表動視暴雪旗下員工提出。其中員工群體以名為「A Better Activision Blizzard King」的團體為首,該組織是動視暴雪 King 旗下員工為了爭取更好的工作環境自行組成的團隊。

CWA 表示動視暴雪的高層都採用「高壓策略」來阻止員工組成工會,限制他們爭取「平等、永續、多樣化工作環境」的權利。訴訟書還提到動視暴雪高層過去六個月來會不斷威脅職員,要求他們不得公開談論「工資、工時和工作條件」,並對那些曾呼籲組成工會的員工,加強社群媒體管制。

對此,CWA 全球組織負責人 Tom Smith 表示管理階層原本能夠謙遜回應員工的要求,且展現處理事情的意願。結果卻是監控與恐嚇,甚至叫人來打壓工會。

面對新一波的指控,動視暴雪目前並未回應。不過在日前聘僱迪士尼旗下的「薪資、福利與人才招募」資深副總裁 Julie Hodges 擔任人資部門主管,取代在性騷擾訴訟案爆發後自行離職的 Claudine Naughton,為公司發展踏出新的一步。

參考原文:Forbes

動視暴雪 性騷擾 Activision Blizzard 迪士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