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遊戲收藏炒價炒太兇 神谷英樹:阻礙遊戲文化發展

遊戲角落 KYLAT
白金工作室創意總監神谷英樹。 截取自 The Wonderful 101 受訪影...

遊戲圈吹起一股「經典遊戲」風潮,不少人搶搭這班復古列車,但遊戲價格也水漲船高。對此,白金工作室創意總監神谷英樹擔心可能會「阻礙遊戲文化的發展」。

在接受外媒 VGC 採訪時,神谷英樹表示自己本身也是一位收藏家,所以能理解為何有那麼多人對那些未拆封的老遊戲著迷。很多人會衝著封裝後的價值去購買,不一定是看中遊戲本體。然而這樣的現象,不利於真的想要遊玩老遊戲的粉絲。畢竟一般人可能沒有足夠的銀彈,跟一群收藏家在瘋狂的交易市場下競爭。

神谷英樹強調要是玩家無法取得原先發售的遊戲版本,又沒辦法經由其他平台獲得,這樣的狀況會對業界造成威脅,甚至成為遊戲文化發展的絆腳石。為了防止惡化,擁有版權的企業或個體應該要更積極保護遊戲文化,讓所有人都有機會玩到想玩的遊戲。

訪談中,神谷英樹除了表達對「經典遊戲」熱潮的看法,也有被問到《魔兵驚天錄3》的開發近況,可惜目前仍舊無法透露相關消息。他與一同受訪的工作室製作人稻葉敦志,甚至希望粉絲能暫時忘記這款新作的存在,強調沒有公開消息的決定權。照這個樣子看來,滿心期待的玩家還有得等了。

參考原文:GameSpot

神谷英樹 多人 魔兵驚天錄 白金工作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