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精神2》發行商Tripwire總裁力挺德州反墮胎 合作開發商解約切割

遊戲角落 KYLAT

《騎士精神2》、《殺戮空間》以及《食人鯊》發行商 Tripwire 總裁 John Gibson 上週末於推特發文支持德州反墮胎「心跳法案」。由於法案極具爭議性,許多遊戲製作人和實況主都出面譴責,甚至有不少曾與 Tripwire 合作的開發者都開始切割。

經由美國最高法院批准,德州最新反墮胎法案在 9 月 1 日正式生效,成為全美第二個實施這項法案的州。法條內容規定只要孕婦的胎兒出現「心跳」,任何形式的人工流產皆違法,而當地的居民都可對相關人士提出告訴。

然而,這條法案最大的爭議點,就在於胎兒一般來說只要受精六週後就會出現心跳,而大多數的婦女在那之前根本不會意識到自己已經懷孕,因此這條法案可說是徹底禁止墮胎。

對此,Gibson 在推特表示相當驕傲,雖然同行大多在「心跳法案」的議題上都站在反對立場,但自己選擇站出來發表不同的看法很重要。

該則推文曝光隔日,《食人鯊》和《騎士精神2》的聯合開發商 Shipwright Studios 即宣布將全面取消與 Tripwire 之間的所有發行合約,並立即生效。依照 Shipwright Studios 聲明,即便他們知道這只是 Gibson 的個人政治理念,但他發表的言論讓旗下開發人員或合作對象很難完全置身事外,會對工作室甚至整個產業造成傷害,所以才會立刻做出這樣的決定。

至於《騎士精神2》的主開發團隊 Torn Banner Studios 則沒有直接解約徹底劃清界線,而是簡單公告 Gibson 力挺法案的言論不代表團隊的立場,也不會反映在創作上。

除了 Tripwire 旗下的開發團隊反彈,《戰爭機器》(Gears of War)的前遊戲設計師 Cliff Bleszinski 就要求 Gibson 立即停止追蹤他的推特帳戶,《戰神》(God of War)總監 Cory Barlog 直接不客氣爆粗口,用「反烏托邦宗教國家」來形容法案通過。

不單單大部分遊戲業界人士不支持,美國總統拜登也認為美國最高法院的決定是在「侵犯美國憲法賦予女性的權利」。

Tripwire 經過這波反對聲浪後鄭重致歉,表明 Gibson 個人的想法不代表公司全體,強調其做法漠視整個團隊、合夥人與更廣大的社群,並宣布 Gibson 將卸除 CEO、共同創辦人以及副總裁的職位,交由 Alan Wilson 升任新 CEO。

參考原文:Eurogamer

遊戲設計 戰爭機器 實況主 戰神

留言